大蒜在食疗上的禁忌有哪些?(图)

发表:2014-01-11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1日讯】大蒜虽有杀虫解毒祛寒健胃之功,然而性质属于温热之品,同时亦有刺激性,能刺激肝、肺、胃及眼睛,若患有肝热或肝炎患者、脾胃火重者、眼睛痛或有炎症者宜戒之。大蒜多食则伤脾、损肺、坏肝、伤目、生痰、发嗽;阴虚火旺者忌用,肝热目疾者宜戒之。

《中医全书》记载着,蒜有使人发汗、解热、健胃的功效。然而,误用大蒜也是有危险的。据有关专家研究,食用大蒜有五条禁忌

一、不要过量食用。

根据蒜的不同品种,每天可吃生蒜一、二瓣儿,熟蒜三、四瓣儿。小孩的食用量是大人的一半。以不超过这个限度为好。

二、切忌空腹食用。

如若不然,有可能引起急性肠胃炎。

三、禁止长期食用生蒜。

大蒜具有使肠胃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原因。长期食用还会杀死大量的肠内常在菌,由此引起许多皮肤病。

四、禁止外用。

大蒜的外用是造成皮肤皲裂的原因。

五、要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

就人的体质而言,人与人都有细微的差别。如果不适合自己的体质就要停止使用。

既使是中药,也不能盲目轻信外行的话,用药时要十分注意,不论它具有多高的药效,如果不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都应立即停止服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