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八条”生效 公务员开始喊穷

发表:2014-01-1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现在公务员不好当。”习近平接班后,连续推出禁止公款高消费等“禁令”,一项调查显示,九成公务员慨叹,禁令影响很大,礼品礼金等隐性收入大减,现在“变穷了”,有人已考虑离职。

前年十二月,习近平首先祭出俗称“习八条”的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严厉打击公款吃喝及奢侈浪费。此后一年,又推出坚决剎住公款送礼等系列禁令,几乎涵盖公务员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新京报》报道,近期对北京、黑龙江、江苏、福建、陕西等省市一百位各级别的公务员进行调查,七十九位说“去年一整年没有收到礼物”,九十三位表示“公务员不好当”。

这些受访者中,九十二位表示“工资外的隐性收入减少”,逾八成表示“八项规定后,公款吃喝少了。”其中的十八名处级公务员中,十六人表示“去年没有任何礼品收入”。

“过去逢年过节,我和妻子都能收到购物卡和高档烟酒等礼品,加上单位作为福利发放的一些日用品,日常生活开销几乎不用自己花钱。”夫妻都是公务员的江西人张俊(化名)说,随着一道接一道禁令,生活彻底改变,今年的挂历都是自己掏钱买。

张俊表示,他们夫妇月薪一共八千多元,“当开支都要用自己的工资卡结算时,一下子觉得自己很穷”,现在正考虑,“二人中的谁先辞职”。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