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中纪委内定下5条规矩 (图)

发表:2014-01-15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1月15日讯】提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现任政府不断升级“反腐”,王岐山为习李“改革”开道,“反腐”手段强硬。

据香港杂志《争鸣》2014年1月号报导,王岐山上任后,中纪委架构编制已经第二次扩编,2013年3月增加270多人,主要来自中组部、总参保卫部、政法大学;10月中旬又增加125人,主要来自中直机关、地方纪委。

报导称,同年12月中旬,中纪委编制人员有1270多人,借调人员416人,培训人员340多人,已向中央军委借用了在近郊平谷区、延庆区、房山区三个营地作为中纪委的工作点。

在处理民众举报申诉方面,王岐山立下五条规则:1、各方来信接收后,在24小时内要拆阅后分类;2、分类后的信件,要在1周内有基本处理意见;3、纪委书记、副书记要每日亲自审阅不少于10封信件;4、各组、办报上来的信件,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原则上要在2天内提出处理意见;5、经初步审阅后,重大的、牵涉面广、深、影响大的案件要在1周内的内部会议上讨论、审议决定上报中央政治局。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1月10日称,在过去一年,共拿下31个副省部级以上高官。

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13人中,其中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王永春、许杰7人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马仔。

来源:香港杂志《争鸣》2014年1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