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国傻瓜遇上中国骗子…(组图)

作者:高娓娓 发表:2014-01-1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9讯】最近看新闻说,有位在美国生活的华人老大爷,是一位高级工程师,在回中国探亲时,接到诈骗电话,三四名骗子轮番上阵,分别冒充法官、检察官、警察等国家公职人员,称在侦破的一起贩毒案件中,查到谢大爷曾与一名毒贩有关联。这名毒贩检举谢大爷曾用医保卡帮助他们购买制毒药剂,还曾使用银行卡帮助他们洗钱。对方称谢大爷罪行深重,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判处死刑。但是办案人员告诉大爷,他们不相信毒贩的举报,在案子真相大白前,只是希望大爷把的钱转存到国家安全账户,久居国外不知电信诈骗谢大爷为自证清白,被诈骗犯骗走40万。

除此之外,骗子们最近在上海又干了两件新闻事件:第一,一次性骗走一位女高管4500万,创历史性新纪录。第二,骗走在上海拍戏的汤唯21万。

每次回国,都听到很多故事和很多告诫,连在银行取款,都有提示,谨防骗子。 

人们惊奇怎么骗子那么多?怎么骗子那么厉害?

我想很多在美国生活久了的人回到中国,都有这样的感叹。博文:我们在美国为什么越来越傻?

特别是离开中国十多年,对中国的一些骗局并不瞭解。所以,当美国来的傻瓜们,遇到中国骗子,运气好的,就被身边的朋友拦住才能不被骗;运气不好的,就只有被骗的份了,说不定最后还会帮忙数钱。

我遭遇过的最“真实”的一次骗局

有一次,我刚从美国回来不几天,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我有一张法院的传票,要我处理一下。

我就问是什么案件。对方问了我的名字后,说是帮我查到的确有我的一个刑事案件,但是具体什么案件,需要我告诉他身份证号,他才能帮我看到。

我就说,我没有身份证,只有护照。同时我觉得很奇怪,我本来在国内的时间就少,怎么会有刑事案的传票呢?

我问电话我的这位警官,怎么联系他们,我会让律师来处理这件事情。

这位警官告诉是北京通州的110中心,他姓吕,警官,警官号是多少等等,很多听起来很真实的细节。

除此之外整个过程都能听到电话里有那种110中心电话铃响以及接警的背景声,完完全全是110中心很繁忙的声音。

最后电话里的“警官”还嘱咐我,一定要尽快与他们联系,处理这个案件,否则会被强制执行。

放下电话后,我很好奇就谘询我们美高美投资移民公司在北京的合作律师。

律师马上就笑了:你OUT了,当然是骗人的!这样的电话我接到过好几次了,全是骗子。

我不禁惊呼:这些骗子太有才了!这种骗局都能想得到。我想当时要不是我是美国护照,我说不定就会把身份证号码告诉他们了。

只是,我还是想不通,他们要我身份证号做什么用呢?

朋友告诉我,警官耐心地兜了一会圈子之后,会说我的账户不安全,或者账户会被冻结,要求我把钱转到某一个安全账户。总之,最后的落脚点一定是钱。

朋友在美国接到中奖信息,要我替他去领奖

又有一次,我回国出差,在北京,接到美国那边一位朋友兴高采烈的电话,说央视的一个栏目给他发来邮件,告诉他中了一个什么大奖,让我去帮他领一个奖。

因为经常被告诫要小心骗子,所以这次也问问中国朋友,结果中国朋友们一听马上揭穿说一定是骗局:是不是让他先支付个人所得税啊!

美国朋友很惊讶地问怎么知道要先付个人所得税呢。我很得意地告诉他:因为这是一个骗局,而且是一个早已过时的骗局!

美国朋友不相信,因为发邮件告诉他中奖的同时,还有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公证员的名字。  

以前我也经常遇到这种中奖的邮件,开始时也很高兴,还很得意跟朋友们说自己运气怎么那么好呢?朋友们都大笑,说:这种“好运”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碰到过!

久经沙场,火眼金睛

最近几年,因为工作的关系,回中国的次数多了,也就越来越“接地气”,瞭解国内的近况。

骗子这等伎俩,已经越来越骗不到俺高娓娓了。

有一次在一小商场买东西,结完帐就给了一个什么赠品券。其中一个赠品就是抽奖活动。

我们在一个卖首饰的柜台随便抽了一张卡,就见售货员以不可思议的神情和声音说:怎么可能,一等奖!运气未免也太好了!

我们自己也有点难以置信,今天运气这么好?于是就问,一等奖的奖品是什么?

售货员就说:哦,是我们这里所有首饰,你都可以以2折购买!

我们又一看这商场的饰品,很多玉器,价格在一万到几万不等,朋友说这些东西怎么那么贵呢?我还真以为自己那么幸运呢

我一听就蔫了:唉,原来不是自己运气好,只是遇到软骗局了!

什么抽奖什么一等奖都是假的,目的还是让你觉得你占了便宜,去买他们的东西,因为是玉饰品,本来价格就没有绝对,所以他们的原价都非常高。

只是,高娓娓已早不是很少回中国的美国傻瓜了,这么一点点小骗局,早已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当美国傻瓜遇上中国骗子…

从最开始的“傻”,到现在的“精”,这中间其实夹杂了很多无奈与困惑。

美国不是没有骗子,只是不会遭遇这么频繁。骗子们的骗局也没有这么“高大上”,所以美国人对骗局的辨识度不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