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解读迪奥高级订制

发表:2014-01-19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9日讯】如今Christian Dior,已不仅仅是一个奢侈品牌,而是成为了所有女人追求的梦想,因为她高贵、优雅、迷人,具备所有女人想要的东西。品牌中的高级订制系列,更是如此。1947年“New Look”的诞生,改变了50年代的时装风潮,Christian Dior先生挽救了巴黎,同时也将时装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高级订制不只是一个时装系列,而是蕴含着品牌幕后精湛技艺与制作,一个给人遥不可及的“时装梦境”,一个需要耗时几十甚至上百小时才得以完成一套礼服的制作,一个真正属于奢侈消费的系列。然而纯手工制作与“订制”的意义,便是它存在的价值。今天,嘉人网编辑就带你一起来看看迪奥高级订制的幕后故事。
 
解读一:什么是高级订制
 
高级订制之于法国,就像京剧之于我大中华,都是国粹。
 
现在不少人把高级订制简单地定义为“昂贵奢华的服装”,其实不然,认识高级订制,首先请走出3大误区!
 
是奢侈品牌就能做高级订制服装?错!
 
想做高订,必须满足5个条件:
 
a.在巴黎有工作室,且能参加每年1月及7月由高级订制服协会举办的女装展示
 
b.每次展示至少50件服装
 
c.常年雇佣3个以上专职模特
 
d.各款式数量极少且大部分由手工完成
 
e.需获得法国工业部严格的审核批准
 
满足以上5个条件才是真正的高级订制,目前可以拥有“高级订制”的品牌仅十个左右(Christian Dior、Valentino、Givenchy、Elie Saab、Jean Paul Gaultier、Chanel、Anne Valerie Hash、Armani Prive、Revillon、Christian Lacroix),so,再也别以为是个奢侈品牌就有高级订制了!!!
 
昂贵的是品牌商标的价格?错!
 
高级订制贵是贵在面料和复杂的工艺!才不是别人说的商标费好嘛!上好的面料就不多说了,说说复杂的工艺,一般而言一件高级订制裙需耗费数位工匠近30天制作完成,拿Dior来说,想做出设计师想要的廓形非常考验打版师和工匠的手艺,还有刺绣、珠片等装饰也不是寻常人能做的活儿。
 
高订在哪都能做?错!
 
一般都是在高级订制工坊完成的。以高订起家的Dior,在蒙田大道30号拥有两层高订工坊,分别为裙装工坊和套装工坊,共有50多名工匠及60多名学徒工!如果说设计师是品牌的灵魂,那么工匠便是血肉,没有他们,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法将难以实现。工匠的挑选十分严格,必须从16岁起进入巴黎工会学习,经品牌挑选进入工坊做学徒工,经历至少10年才能成为工匠。对于高订品牌而言,拥有50位工匠60位学徒工已是非常强大的阵容!
 
有钱就能穿高订?错!
 
想穿高订,有钱是必须的,但光有钱还不行,首先得看人让不让你订,其次得看你有没有时间订,迪奥的高级订制从选款、量身、白披布试身到最后制作完成总共需要订制人亲自前往巴黎5次。所以,真的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高订!对了,顺便提一句,迪奥的高订是3万欧元起价。
 
解读二:迪奥高级订制裙
 
由摄影大师Mark Shaw拍摄的迪奥高订大片。Mark Shaw 自1952年至1962年,整整十年,跟着 Dior 团队,透过他的摄影镜头,为后世记录下他所看到的一切。不管是模特儿们走秀前的试穿,坐在服装秀最前排沈思的 Christian Dior,或是政商名流在派对上穿著 Dior 华美的礼服,都将不再被时间局限,透过一张张的照片拼贴出过往故事。
 
Gazette du bon ton 裙装,一九五四秋冬高级订制 “H”系列。照片中的模特芳名勒内 (Renée) ,是迪奥先生最喜爱的模特之一,他曾在回忆录中写道:“任何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十分合适”。
 
晚装,一九五三秋冬高级订制Vivante系列。模特为苏菲·玛尔戈特,不仅是电影导演安纳托尔·李维克的妻子,更是举世少有的模特之一,曾被当时的时尚杂志冠以“封面女郎”之称,也有人称她“界定了真正的优雅”。照片拍摄地点为迪奥先生位于巴黎的私人府邸的冬日花园。
 
Romance 裙装,一九六零春夏高级订制 Silhouette de demain 系列。这张照片拍摄地点为迪奥先生的时装总监苏珊·吕玲的家中。这个私人寓所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苏珊酷爱社交,经常在这里举办鸡尾酒会及周日桥牌之夜,这些聚会当然也少不了迪奥先生。
 
Hyménée 裙装, 一九六一春夏高级订制“Slim Look “ 系列。名模 Kouka,地点为迪奥沙龙,所穿的是马克·博昂设计的婚纱。Kouka曾表示“迪奥是神圣的,是高贵品味和卓越品质的象征”。穿上迪奥婚纱的她自然别有一番风韵。
 
解读三:穿迪奥高订的明星
 
明眸皓齿的迪奥高订女星。自从进入Dior以来,Raf Simons的关注度便从未停止过,每一季的Dior“花园”都成为让人无比向往的秀场,也让Dior成为女星红毯上钟爱的品牌。除毫无疑问的Miss Dior詹妮弗·劳伦斯外,老牌Dior女郎玛丽昂·歌迪亚和娜塔丽·波特曼都依旧是Dior的拥簇者,Dior成为了一个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品牌,更是让女星们如痴如醉。

来源:嘉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