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孩子的妈妈:男孩和女孩大不同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01-20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穆笑晨综合报道)一位美国妈妈Christian养育了6个男孩和4个女孩,她总结22年来身为人母的经验,道出了男孩和女孩的差异。

1、 男孩便盆训练更容易,女孩戒掉母乳喂养更容易。
2、 男孩爱武器,并喜欢把一切变成武器。男孩会认为:“妈妈刚刚折好的一堆衣服就是坏人的堡垒,让我去毁掉堡垒!”
3、女孩喜欢说话,尤其是与其他女孩说话。男孩的每一个字几乎都是要撬出来的,除非碰巧他有想表达的心情。
4、在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婴儿、幼儿期更容易抚养,但到了儿童阶段,男孩似乎更容易了。到了青春期,女孩又容易些。
5、男孩遇事较粗线条,更容易度过不如意的事,而女孩则容易陷在其中。但男孩对男孩似乎更无情些。
6、男孩喜欢自己动手找乐,女孩喜欢做事情或去什么地方。
7、在未成年之前,女孩通常更有条理,喜欢计划。
8、女孩更整洁,能更好地服从。男孩喜欢发号施令,当领导。

男孩和女孩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同。女孩偏爱娃娃和衣服,她们拥有细腻的灵敏度,男孩更喜欢汽车、游戏,他们更好动一些。从2至3岁起,孩子就意识到他们分为两类:男孩和女孩,自己属于其中之一。

社会行为

学校是个小社会,让孩子们走到一起,他们在其中观察事物、认知自己并与他人交往。在选择玩伴或同桌时,男孩几乎总是选择男孩,而女孩也总是选择女孩。在操场上,可以看到一个明显而特殊的现象:男孩一起玩,女孩一起玩。正是在这些群体中,孩子们互相学习社会角色。男孩和女孩很少玩在一起,因为他们的玩法是如此的不同。

男孩和女孩之间的社会差异是多方面的。男孩往往与较大的群体互动。女孩更倾向于更小的、更亲密的群体。与男生相比,她们不太好斗。男孩团体的领导人具有明确定义的。借此,他们学习竞争力,如何成功的上位。女孩则使自己适应群体,建立“最好的朋友”群。

人格特质

男孩和女孩的看重不同的东西。对于女孩,最重要的是人际关系,而男孩更看重行动。

所有在此领域的研究都表明:女孩的口头表达能力比男孩快,事实上,她们进入学校的时候,就比男孩在这方面超前一到两年,这使她们更容易适应学校环境。另一方面,男生本来就喜欢多做少讲。

家长策略

男孩注重行动而不是语言,也许这是因为他们不如女孩能说会道。如果家长希望得到男孩的尊重,就必须做令他们尊重事,并且表达更直接、清楚,他们才能获得明确的信息。女孩注重诉说,女孩把更多的重点放在取悦人。这使得女孩在学校更主动,更愿意听老师的话,对学习有积极作用。但与此同时,她们又在不断地担心:如果自己做不好,会发生什么“灾难”。

男孩和女孩真的不同,也许这是因为他们将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不同。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家长要时时提醒自己以欣赏的眼神注视他们,让孩子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