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涡旋碰上风暴 纽约再成冰封世界(图)

发表:2014-01-22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杰纳斯(Janus)已经是2013年跨2014年冬天的第10个暴风雪,来自台湾在纽约工作Rose打趣地说,是不是13~14(谐音: 一生一世)的关系,这个冬天似乎是永无止境一般,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呢?图片2-1来源:NYDECO/摄。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美国中西部和美东地区受到极地涡旋与风暴相结合,今(22)天联邦机构都取消上班,东部几州的公立学校也宣布停课,往返美东航班已有超过数千班次宣布取消。

1月初造成创下近百年最冷气温的极地涡旋(Polar Vortex)这星期又再度袭击美国中西部和美东地区。中西部某些州已经有出现体感温度零下40度的极低温。对美东地区来说,适逢一道由西南延伸到东北的风暴杰纳斯(Janus)与这极地涡旋结合,因此从美东时间21号早上即开始下雪,预计将持续下到22号星期三清晨才会结束。部份宾州和麻州地区积雪将超过1英尺(30.48公分)深,纽约市也预估有8~10寸(20.32~25.4公分)以上的积雪。

美国首府华圣顿特区今天联邦机构都取消上班。西维吉尼亚、宾州、肯塔基州,纽泽西和康乃狄克等州公立学校也都宣布停课。往返美东地区的航班在今明两天已经有超过数千班次宣布取消来因应可能是这个冬天最强暴风雪的侵袭。

这次暴风雪比上次极地涡旋更为棘手的是,虽然低温不会像之前那么冷,但持续时间却会远超过上次涡旋停留的时间。纽约市预计未来10天中,除了周六之外,其余时间高温都将在冰点以下。晚上和凌晨低温都会在摄氏零下10度左右或更低。表示今天这场大雪在未来一星期时间都无法溶化,增加行人跟行车安全的风险。

美国民间机构冰雪管理协会(Snow & Ice Management Association,SIMA)呼吁受到暴风雪影响地区的民众出门时要穿适当的雪鞋,注意脚部的保暖。同时最好穿颜色鲜艳的外套和戴太阳眼镜,尤其开车的朋友要注意往后几天,阳光照射到积雪产生的强烈反光,造成驾驶视线不清的危险现象。

杰纳斯(Janus)已经是2013年跨2014年冬天的第10个暴风雪,来自台湾在纽约工作Rose打趣地说,是不是13~14(谐音: 一生一世)的关系,这个冬天似乎是永无止境一般,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呢?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