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高速公路收费与P民的讲政治(图)

作者:黑洞007 发表:2014-01-22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中国人喜欢过年,特别是还身为小屁孩的时候。为神马呢?穷呗!“屌丝”们将就着都穷了一年了,今儿个就讲究讲究过个年吧!嘎嘎,世代流传而对“权钱色”之“土豪”“劣绅”之恶行,也就有了“难道是不让穷人过年了”之问。

过年不仅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还不用起早上学不用干活劳动,此外小屁孩们还有压岁钱的,嘎嘎!每每快到年根底,小屁孩们就每日每夜地盼望上了,盼着早点过年,还都编出了神马的童谣呢:二十三,打发灶王爷也上天;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蒸团子;二十六,割下肉;二十七,擦锡器;二十八,沤邋遢;二十九,洗脚手;三十日,门神、对联一齐贴。此外还有如: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冻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嘎嘎,怎一个“盼”字了得!

按照中国人之习俗,除夕大年初二都干神马,那是非常讲究的,尽管各地风俗有所差异,但大一统全国一盘棋下大抵基本类同的。比如说“除夕”这一天,一般是除旧迎新要“扫尘”的,即是将家里所有房间彻底清扫一遍。此外,还要贴对联要放鞭炮要“除”“夕”“接”“年”神马的。再比如说“大年”这一天,除了穿新衣吃饺子放鞭炮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走亲串友大拜年了,也还有近年来时髦起来的短信微信微博拜年等等,神马时候干什么事情,你不能该干的不干,甚至于大年这一天是上午该干啥下午该干啥都有个说辞。还比如说“初二”这一天,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把“初二”这天看成是除了大年初一之外最好的日子,而一般是“回娘家”或曰“拜丈母娘”。当然之例外也体现文化,如太行山谷深处某地习俗是,大年初二各家各户不出门而各自上坟,“回娘家”“拜丈母娘”成了大年初三的事情,嘎嘎!

记得在NN年前,也是过年时分,隔壁大娘拉我这个当地大大之“文化人”到她们家看日历月份牌子。看神马呢?当年只有腊月二十九而没有腊月三十,也就是说二十九就是除夕了。大娘请教我,这日历月份牌子有没有神马问题,有没有可能是印错了。嘎嘎,大娘也说了,如果要是真的弄错了,可就出洋相了,你说这年过得,有的人家是在过初一,有的人家是在过初二,有的人是在大拜年,有的人是在上坟烧纸,这岂不乱了人间章程?大娘的担心还真是很有道理的,“除夕”“大年”“初二”每天都该干神马就干神马,乱了可就不好说了。

前一阵“年假”高速免费问题网上吵架沸沸扬扬。PP屌丝们认为,免费时段应该包含“除夕”在里头,黑龙江一些不“讲政治”之灵道也答应要将免费时段含“除夕”了,却不曾想遭遇“讲政治”之四面围攻。到头来终归还是“讲政治”厉害,黑龙江灵道们还是不得不退缩了,如今又是大一统全国一盘棋了,“年假”高速免费都不包含“除夕”在里头,尔等PP屌丝们要怎么样呢?神马人性化,神马民生的,在“权钱色”利益集团眼里,尔等屌丝PP民们人都不是,遑论人性民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然,尔等屌丝PP民们理解不了“权钱色”之“讲政治”,因人家“权钱色”之“讲政治”是人家“权钱色”之家事,与尔等屌丝PP民无关的,非同类而不聚的。既然如此,也就应该是“权钱色”家里有“权钱色”自家之“讲政治”,而“屌丝PP民”家里也应该有自家之“讲政治”。如何理解?“除夕”“大年”“初二”每天都该干神马就干神马的,正常之习俗是除夕团聚的,而既然人家“权钱色”“讲政治”非要“除夕”收你的费,你就非要那么乖乖配合吗?屌丝PP民你不会大年初一回家再团聚?你把大年初一过成除夕,把大年初二过成大年初一不就成了?

这就是咱“屌丝PP民”家里自家之“讲政治”!

其实,屌丝PP民们参与争论除夕免费不免费是很愚蠢的,因该争论的是高速该不该收费之问题,而不是某一日某几日收不收费之问题。“权钱色”一统江湖之世道,“公路”不再姓“公”,而与房地产一样,成为利益集团盘剥屌丝PP民们敲骨吸髓之榨油机。数也!命也!运也!宇宙时空之万物,有数有命有运,又此一时彼一时也!此时之序非彼时之序。既然黑白都颠倒了,“除夕”“大年”“初二”每天都该干神马也就该乱了,此时就成了乱反而是不乱,不乱反而是乱。

不知隔壁大娘今年过得乱也不乱,嘎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