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胡锦涛邓小平一起中箭 背后有大阴谋?(图)

世界日报社论

发表:2014-01-25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世界日报社论/“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布中共十多位现任或前任领导人的家人或亲属,在离岸公司隐藏巨额财富的报告,继纽约时报、彭博去年公布习近平、温家宝家族拥巨额财富后,这是牵涉面更广、更具爆炸性的争议大案。目前真假还不明,但当局急著封网不欲民众知晓,反而欲盖弥彰;而ICIJ如何取得250万件秘档,且“涉案”对象并无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爆料有无外国势力介入?为何外媒联手挖掘中共高层贪渎内幕成风?著实有太多疑点和内情未解谜。

这次爆料遍及习近平、邓小平、胡锦涛、李鹏、温家宝等人家属,打击面非常广。ICIJ从250万件秘档中过滤陆、港投资境外金融中心公司名单,花半年时间筛选,才整理拼凑出“藏宝图”;估计13年来从大陆流出的资金达1兆(万亿)至4兆美元,“掏空”中国的规模令人咋舌。

目前案情浮现的一些疑点,颇不寻常。追究真相、发掘事实,甚至挑战当局权威和封锁,或许是ICIJ的兴趣。他们在浩瀚的260GB数位档、高达250万个档案中梳理10万余家公司的交易纪录,从中找出中共政治局常委、军方将领、国企、一般亿万富豪和“太子党”,工程巨大。尤其帐户使用姓名罗马拼音,同音字多,错误风险自然不小。依情论理,目前似不能轻率全然采信所有爆料内容。

其次,这次爆料的原始档案是神秘管道取得,听来有如“维基解密”或史诺登般的爆料客提供。细究内容,提供秘档者绝对是“专业人士”,推断不是掌控中国金融外汇的人,就是情报或国安系统人士,否则断不可能有如此详尽巨额资料。至于“深喉咙”是那一国人,或属大陆的何方人马?更引人好奇。

以中国外汇受管制,如无正当合法理由,庞大资金如何汇出,而汇出的银行或国安系统,是最可能掌握资金进出的单位。这次爆料包括习邓胡李温等家族,还有叶剑英、王震、彭真、栗裕、戴相龙等人家属,为何“独缺”江泽民、曾庆红或周永康家族,让人不解。虽然爆料也夹杂中国三大石油国企,即周永康嫡系的“石油帮”在维京群岛成立数十家公司涉弊案,但爆料似有“选择性”,有“独厚”江、曾和与江夙有渊源的周永康之嫌。

难道是周永康或余党在作拼死一搏,以换取轻办?周永康长期掌法政、检察和国安系统,如蒐集所有潜在对手黑资料,扼控所有人咽喉,适当时机运用作“保命”武器也很合理。问题是,ICIJ半年前就拿到秘档,而周案查办近两三个月才明朗化,难道周有先见之明,本想“先发制人”,秘档先给外人,想整倒习胡温等人,却槓上开花自己反被软禁查办?

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引人遐思,使ICIJ公布资料被外界认为是中共高层斗争白热化的折射。还可追问的,为何近年中国官场贪污腐化,要由外国媒体揭发,或参与监督和揭露?除了反映大陆媒体无法扮演为民众监督政府的正常功能外,如秘档是外国情报单位收集、提供,内情就更复杂而具爆炸性了。

在习近平、王岐山为首的肃贪雷厉风行之际,从大局看,爆料有可能是针对中共,它让当局失去人心,重击中共威信,多少牵制中国的崛起和壮大;这是国际阴谋论。但更可能是冲著习近平而来,试想:如果习的姊夫邓家贵、姊姊齐桥桥在香港拥亿元豪宅,在维京群岛设公司,在深圳获政府20亿美元补贴等都属实,不但立即推翻习近平清廉的道德形象,丑化习成“假道学”,或能减少或牵制后续的肃贪力道,贪官和既得利益集团便可自保;这是内部阴谋论。

面对风暴,北京仅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指“其动机令人起疑”,未见更有力澄清。想藉动机论和阴谋论辩解,最后如全案再不了了之,必然造成更严重的民众信心危机。法治不健全的中国,或许“贪污收贿”和“特权做生意”两者间有很大灰色地带,审批和特许制让红二代、官二代和高官家属特权做生意,不算犯法。但时代已变,两者界线如不藉法治釐清、缺乏财产透明和公共监督制度,这类脱序将永远存在。大力反腐肃贪之外,看来习近平体制无法逃避及早釐清两者间的界线。

来源:世界日报社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