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免挨饿!10种超级食物大口吃(图)

发表:2014-01-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冬天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提高,是适合减重的好时机,偏偏天气越冷食欲越好,在厚重衣物的掩盖下,许多人投入恶魔的怀抱,对美味料理来者不拒,丝毫不考虑热量问题,往往导致难以消除的顽固脂肪。其实,减重不一定挨饿,只要优先选择可增加饱足感的10个超级食物,冬天不用辛苦忍住食欲,也能开心吃、健康瘦。

马铃薯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研究发现其饱足感维持时间比糙米或全麦面包久。

美国杂志《健康》(Health)网站提到,好的食物至少应符合“健康、美味和增进饱足感”的功能,但以下10个超级食物还含有丰富纤维和蛋白质,能让人多吃也不会发胖,更是“好上加好”。

1.烤马铃薯

多数人认为马铃薯属于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多了容易发胖,但有实验针对糙米、全麦面包和马铃薯等38种食物进行饱足感指数的测试,发现马铃薯最不会让人感觉饥饿,却能稳定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有利于控制食欲和体重。此外,无论是烤或煮的马铃薯,一颗热量约仅160大卡,却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纤维。

2.豆子汤

以肉汤为基础的综合豆子汤,高含水量不仅可填满胃的容量,且豆子含有大量纤维和抗性淀粉,可减缓糖份释放到血液的速度,增加更多饱足感,抑制食欲。

3.鸡蛋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研究发现,早餐吃一颗鸡蛋,整天摄取的热量会比贝果族群少330大卡。这是因为鸡蛋属于优质蛋白质食物,含有9种人体必需的胺基酸,一旦被人体消化吸收,会刺激激素分泌抑制食欲。

4.希腊优格:

哈佛大学研究追踪12万人的饮食习惯长达20年,发现在多种单一食物中,希腊优格的减重效果最显著。奶制品的蛋白质可增加饱足感、减少食物摄取量、保持血糖稳定,而希腊优格的脂肪和糖度比一般优格低,更有利于体重控制。国人也可以用无糖优格取代。

5.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果胶可减缓消化速度,增进饱足感,若在燕麦片或凉拌菜中加入大量这种低能量密度、高饱足感的水果,更能感觉胃口获得满足。

6.爆米花:

每个人看电影时的零嘴──爆米花,热量比洋芋片低很多,却更容易产生饱足感。普林思顿大学甚至有研究发现,在爆米花或餐点洒上半茶匙红辣椒粉,饿的速度更慢。

7.无花果:

新鲜无花果的果肉密度一致,含有丰富纤维质,能稳定血糖,预防因饼干或蛋糕等精致淀粉所造成的血糖上升,降低饥饿感,是嗜吃甜食族群的良伴。

8.燕麦粥:

燕麦的高纤维含量和水分吸收力,经水分或牛奶烹煮后会增加体积,让肠胃需花更多时间消化,延缓饥饿的速度。烹煮时燕麦粥时,若能加入杏仁等坚果,其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稳定胰岛素,调节血糖,预防肥胖。

9.小麦胚芽:

纤维质可激活抑制食欲的肠胃酵素,而小麦胚芽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纤维,是少见的高营养天然食品,除了控制食欲之外,还有降低餐后血糖、降血脂、解便秘等优点。

10.冰沙:

多数人将肥胖归因于饮料,但宾州大学研究发现,只要打冰沙时不要额外加糖,或使用果汁、调味果浆,而采用低能量密度、高水溶性纤维质的新鲜水果,如草莓、香蕉,也是不错的饱肚美食。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