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和大道理

作者:佚名 发表:2014-01-29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老祖宗不能丢,大道理还要讲。”这是中共十八届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主管宣传口的刘云山一月三日在宣传工作会议上说的。这十二个字可以说是他这篇讲话中的“神来之笔”。在马年春节争奇斗艳的春联舞台上,刘云山这副“春联”大概是独占鳌头的“主旋律”了。

刘云山应该是中国人。我们不知道他有没有外国护照。但他的“老祖宗”却不是中国人,此人名叫“卡尔‧马克思”,是个德国人。而且不止刘云山,中共许多领导人都到马克思那里认祖归宗,“去见马克思”,就是这些人一生的最后归宿。

其实中国共产党人把外国人叫“老祖宗”,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个党本身就是外国人到中国来创办的,是共产国际派人拿钱到中国来一手组建的“共产国际中国支部”。这个党虽然身在中国,却以苏联作为自己的祖国。一九二八年苏联武装侵略中国东北时,中国共产党就公开打出“武装保卫苏联”的旗号。一九三一年日本侵占中国东北之后,共产党特地选择十一月七日(苏联国庆日)在中国的江西正式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只是因为江西和苏联并不接壤,才无法加入“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当时中国的国民政府刚刚结束了军阀混战,统一中国不久,中共却置大片国土沦丧于不顾,又在中国境内建立起一个苏联的附庸国,使中国政府陷于腹背受敌的境地。只是当这个“国中之国”即将被中央政府剿灭之时,才打出“抗日救亡”的旗号来浑水摸鱼。其实它的“抗日”是引火去烧中国的中央政府,以便掩护自己逃命;至于它的“救亡”,也不是救中华民族之亡,而是救中共之亡。

果然,这个策略获得极大的成功。共产党不但逃过了灭亡的命运,而且转败为胜。在抗日战争中,毛泽东“三国演义”的如意算盘在中国的土地上完全实现了。他给共产党制定了“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的总方针:让国民政府用全力在正面战场和日军主力浴血拼杀,而共产党则乘机扩大地盘,扩大部队,以便在国民政府打得筋疲力尽之后,好从他手里夺取全国政权。

是谁帮助共产党在中国内战中取得胜利呢?一个是创建了中共的苏联,一个是侵略中国的日本。苏联在日本经不起美国的致命打击,已经决定投降时,出兵中国东北,一面阻挠中国政府接收东北,而让中共长驱直入,把东北建成“解放”全国的可靠根据地,一面把日本关东军全部精锐的武器装备,悉数用来装备和训练中共的军队,特别把他们从欧洲战场带来的一千枚美制榴弹炮也送给中共。这才使依靠“小米加步枪”只能打游击的中共军队不但能打真正的阵地战,而且在数量上和装备上已经超过国民政府的正规军了。这就是为什么毛泽东在中国掌权后要“一边倒”,要“以俄为师”的背景,也是他要感谢日本侵略的原因。

现在共产主义已经遭到文明世界的普遍唾弃之后,中共用作刺激群众的兴奋剂,只剩下“爱国主义”了。其实恰恰是这个党没有资格高谈爱国主义,因为它的“祖国”是苏联,它的“老祖宗”是马克思。难怪苏联解体、苏共解散时,中共曾嚎啕大哭,如丧考妣。不过伤心归伤心,伤心过后还是旧情难忘,所以该卖国时照样卖国。俄国历年侵占了中国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领土,不论清朝和中华民国政府都没有承认过,然而江泽民却在自己任上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正式签字承认了俄国对中国领土的并吞!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爱国”吗?

如今刘云山忽然搬出马克思的牌位训诫中共“老祖宗不能丢”,倒是把这个党高唱入云的“爱国主义”高调一下子戳穿了。原来他们能把外国人叫“祖宗”,如今把区区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送给当年的“祖国”又算得了什么!

共产党把马克思叫作“老祖宗”,还有一层意思,那就是还要在中国共产党内树立一个神位作为“新祖宗”。至今还供奉在天安门的毛泽东,就是这个党的“新祖宗”。日本当政者参拜供有战犯的靖国神社,表明他们要遵循的是什么道路。中共在天安门上挂著毛像,在纪念堂里供奉毛的遗体,同样表明他们要遵循什么道路。

其实刘云山“还要讲”的那些“大道理”,并非那个德国“老祖宗”的遗训,因为他和那些时常把“马克思”挂在嘴上的高官一样,多半不知马克思著作为何物。他们最拿手的事情就是封杀言论自由,然而“老祖宗”恰恰是坚决反对书报检查,坚决维护言论自由的。如果那位“老祖宗”转世再生,听说他的东方子孙如此违背祖训,恐怕会立刻气死。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今年将有多少“大道理”出台,不过从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所发的“九号文件”可以看出,这位“老祖宗”的东方子孙,除了窃用国家权力对中国宪法所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套上七个枷锁(“七不准”)以外,至少在扑杀网络自由方面,一定会搬出不少新的“不准”来。

外界对中共十八届班子内部的矛盾冲突早就多有议论。其中一个惹人注意的观点就是所谓“刘云山绑架习近平”,逼他向左转。我们对这些议论无意置喙,但这个新班子一年多的动向,也确实让外人捉摸不透,这辆车的方向盘究竟在谁手里,连习近平要落实的宪法(也就是实行宪政)都被斥为西方的“反华”工具,真不知道十八届班子里到底是谁说了算?如今马年伊始,刘云山忽然贴出这样一副春联,显然他除了继续贯彻“七不准”之外,必定“还要讲”不少“大道理”。共产党一向强调“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如今刘云山既然举起了“大道理”,那么,谁要是和他不一样,自然都是“小道理”了。让我们继续冷静地观赏马年的中国政局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