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马家楼: 北京在押访民集体反抗(图)

发表:2014-02-01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处伸冤的在京访民在北京庆丰包子铺前诉冤情(微博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01日讯】被关押在马家楼内的数百在京访民因为不堪忍受断水少粮,截访人员肆意打人,周五凌晨集体反抗,冲出马家楼,并在道路中间拉起向中共领导习近平拜年的横幅,又高唱国际歌。事件导致交通堵塞一个多小时。

周五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对于数百名被关押在马家楼的在京访民而言,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这天凌晨,他们为抗议粗暴对待及非法拘禁,集体冲出了马家楼。

周四晚被关进马家楼的四川成都访民王燕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选择在理应全家团圆的春节前往北京上访已是无奈之举,想不到被关进马家楼后还遭到非人对待。因为无法忍受在马家楼里没有水喝也吃不饱饭,以及目睹了截访人员殴打访民,他们奋起反抗,大约两百多人在凌晨5点多冲了出来。

“他们就(给)两个包子,还有一根火腿肠,一包小小的榨菜就这样把我们关押了这么多小时,我们无法忍受,也没水喝,没有被子,里面空气(很差),没办法休息,肚子饿,没水喝。你想想我们还是人吗?截访的进去打访民,昨天还把一个访民的头给打了好长一个口子,访民受不了了,公愤了,强制冲出来的。我们就说访民团结起来,你们这样欺负访民,我们已经够冤的了,你们再这样欺负,我们没有活路了。有人拦,我们说你们强制用武力来镇压我们的话,我们就用我们的死来得到我们的人权。”

来自江西新余的维权人士应立钢则告诉本台,把访民关押在马家楼是与国家宪法相抵触的,属于非法拘禁。而他们冲出马家楼后,就把道路堵塞,拉起横幅,高喊口号,并唱起了国际歌。

“冲出来以后,高呼口号,口号的内容是拥护习主席,贯彻十八大精神,打老虎苍蝇,还我人权等。访民们群情激愤,就是对国家信访局对这些冤民的一些违法行为控诉,高呼了这些口号,乃至唱起了国际歌。也造成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交通堵塞。”

应立钢表示,事件发生后,当局派出20余名警察及10余名保安维持秩序,一名领导到场试图让访民们重回马家楼,但被拒绝。应立钢说,也许冲出来的访民们还会再次被送回马家楼,但他们只能以此来换取外界的关注和怜悯。

“访民一个弱势群体,他能做什么?做不了什么。他也只有用自己失去自由来换取一点同情或者是一些怜悯之心。”

从访民们上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他们手拉“向习主席拜年 向各领导及全国人民拜年”的横幅站在道路中间,有人在身上贴着一个“冤”字。一辆警车停在路边,另可见多名警察。

有网民在照片下留言感叹:你们冲得出马家楼却冲不进中南海。

今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维权是维稳的基础,维稳的实质是维权,法律要发挥作用,政法机关的职业良知,最重要的就是执法为民。

然而,目前被关押在久敬庄内的湖南访民陈圆圆周五向本台感叹,他们看不到维权的希望,面对的只有维稳的执法者。

“习近平总书记是说得很好,可是下面没有执行政策,就没有人管。有的警察骂我们,不给他们过年了。我给警察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们是有爹有妈生的,你们有家,你们可以团圆,那我们呢?我们的家在哪里?我们的春节在哪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