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除夕年夜饭(组图)

作者:重庆人在纽约 发表:2014-02-03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

不管走到哪里,无法忘记家乡可口的饭菜,更无法忘记除夕夜满桌佳肴。记得小时候过年,妈妈都会做一大桌子菜,全家人聚在一起慢慢吃,慢慢聊天,那种天伦之乐,好比昨天发生一般,永生难忘,越是岁月久远,越是蒙上一层更美的色彩。如今身居海外,也不忘中国年。做上一道家乡的火锅鱼,代表年年有余。

献上一道白砍鸡,肉嫩而鲜美,麻辣而微甜。不知道老家吃鸡肉的真正含义,可他们在除夕年饭桌子上绝对不会少这道菜,听说是样样俱全的意思。

还有一道甜甜的胡萝卜。孩子们虽然不爱吃胡萝卜,但看到胡萝卜,意味着年到了,意味着我们可以大鱼大肉享受几天,什么都不做,任意妄为一把,父母也不会责备我们。和父母一起走亲串戚,到处看到都是大人们的笑脸,孩子们的欢呼,多么快乐多么幸福。胡萝卜这道菜象征生活红红火火甜甜美美的意思。

这是老家一道家常菜,两面黄豆腐炒腊肉,加上一点泡辣椒,更有家乡风味。象征日子过得火辣有味。不过这是我喜欢罢了,不代表家乡人一定要吃这道菜哈,大家不要误解了。

这道鲜红的凉拌西红柿,放上一点糖则可,吃起来甜甜的味道,正好与大鱼大肉相搭配,中和中和鱼肉的油腻味。还具有降火功效,象征日子红火。红色是国人喜庆的象征,除夕夜的年饭,一定少不了红色佳肴,既可以增添色感,还意味深长。

这一道我小时候最爱吃的腊肉炒糯米饼,加上黄糖,吃起来甜而不腻,色香味俱全,也象征日子越过越甜美的意思。

老家年夜饭菜肴象征日子红火,生活甜美,样样俱全的意思,为此年夜饭种类繁多,鸡鸭鱼俱全,而且以甜味为主,颜色则以红色为主。

明天一早我准备做老家的芝麻包心汤圆,分为红、绿两种颜色,每人两个,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甜甜美美。

包心汤圆的馅我今天已经做好了,放入冰箱里冷藏一晚。今晚把红绿两种汤圆面揉好,明早直接下锅煮则可,以便节省时间,让忙碌的老公,一早上学的宝贝们吃吃老家的包心汤圆,开始完美的一天,走上完美的一年。

等会儿我做包好了汤圆上图哈。

用胡萝卜汁混合出来的包心汤圆,如果有紫色红薯,我一定包一些紫色汤圆,如何?小宝贝帮我圆汤圆,大女儿学习包汤圆,老公在一边观看,一边偷吃黑芝麻花生包心汤圆馅,连说好吃好吃。

还是绿色汤圆最漂亮,颜色非常鲜明。包好这些汤圆放入冷冻室冷藏一会儿拿出来装入塑料袋子,放入冷藏室,明天一早直接拿出来扔在锅里煮,简单快捷!

老公问:“这不就是一个球形吗?看起来像鸡蛋。”

我回答:“是的。球形好,不管你选择哪个方向走下去,不敢你走独院,还是回到原来的地方。这象征无论家人走到哪里,都能顺顺利利回家。”老公点头表示赞同。哈哈哈,这是我个人看法哈,不知道老祖宗是不是这个意思!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