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在美国的中国年夜饭(组图)

作者:高娓娓 发表:2014-02-03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 也许我们在美国的年夜饭没你们的那么丰盛豪华,但我们的开心和快乐,友情和亲情一样温暖。


大陆的同胞们在过年,我们在美国当然也要过,只是我们在纽约,时间要晚13个小时,同胞们在吃年夜饭看春晚时,我们这边还是白天。

除夕夜,不管在美国哪个地方,新移民老移民留学生有家的没家的,早早约好,呼朋唤友大大饱歺一顿,减肥的事当然明天再说。


在长岛,林先生家里,中美客人们陆陆续续到来,大家一起聊天,被我们称为神探的伍雅昌讲他的警察经历,看样子老美朋友听得很认真。

本来原计划到一闺蜜新买的大别墅里,热闹过除夕,闺蜜的那位很会讲中文的义大利先生,还说好了要跟我PK做菜本领,他做一道义大利菜,我就做一道中国菜,他们准备好了菜品,等我们去。

结果重要人物林同学腰锥盘痛,我们开玩笑担心人家说他刚刚移民美国就成了残疾人,为了新移民的光辉形象,我们迁就他只好把PK场地设在他家里,虽然他们刚刚移民来美国几个月,家里很简单,但他们很热情让人感觉很温馨。

爱好拍照的林先生腰疼不方便,只拍了几张,我手机拍的相片怎么那么不给力呀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大家凑合著看吧.


因为pk地点变了,PK对象也换成了林先生媳妇小梅


由于换了计划,时间有点紧,而小梅昨天就预谋,今天上午就开始动手,而我却是下午2点多才开始。

我觉得强烈不满,就像跑步比赛人家裁判还没说开始,她就偷跑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就算赢了我也不公平。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


厨房里在忙,客厅里在聊天,来了一位混血小乖乖, 是博友叶子儿子小龙,小家夥很给我们面子,讲中英文双语,一拍照就摆姿势,成了大家争着抢着的宝贝.


大家都特别喜欢他,把他当成可爱洋娃娃道具来照相,小家夥毫无怨言,极度配合


这是人家小龙的正牌妈妈

'

  
我按照川菜习惯弄了泡菜鱼,特别说明泡菜,是我专程从中国一路呵护备至,远渡重洋,带到纽约来的泡菜坛子泡出来的。另外还有卤鸡爪爪鸡翅膀还有牛肉烧马铃薯也是我做的。

我觉得自己的菜的风格,有点像农民工兄弟食堂做出来的菜,外表不太美但内在很美很实在。其他那些漂亮的菜全是主人家喜明媳妇小梅做的。

   虽然她做的菜得到大家认可,但我做的鸡爪爪老外帅哥赞不绝口,留学生小美女们也说娓娓阿姨真行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


话说我们歺间一边吃喝聊天,一边发微信,尽管与主人小梅PK厨艺,我们双方还是相互吹捧自我表扬的同时也表扬对方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新移民在美國的中國年夜飯。各位中美朋友还是选择自己的喜好,也不需要照顾我们PK双方的面子


混血小帅哥只吃小梅炸的那个彩色的东东,他吃饱后提前离开了;


林先生和小梅跟留学生们交谈,可能有同样年龄的同样上高中的儿子,对同学们的那种关心自然很亲切.


几个留学的学生年龄差不多大小,也互相加了微信


在海外的华人们,因为同样的血脉,同样的文化,同样的习俗,今夜欢聚一堂。而老美朋友看见有这样的热闹,当然也不会放过。他们说,有好吃好喝.还有好朋友,就算打酱油,也在所不辞啊!


热火朝天吃喝时,中国的家人跟喜明视频,看看这家子第一个中国年在美国咋过的小龙要离开了,小梅一直忙还没有时间跟小家夥玩,很遗憾,她很想跟叶子借几天,好好喜欢一下这个小乖乖


大量的菜没有吃完,美女帅哥带回家去,看看这阵仗,大家又吃又带,谢谢喜明一家,祝福大家马年吉祥!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