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变歌王 引导胜强迫(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02-03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穆笑晨综合报导)26岁的台湾歌手萧敬腾歌声高亢雄浑,曲风多元,富有感染力,是2013年度金曲歌王,然而他的年少岁月充满挫折,可以用“浪子”来形容。那么他是如何走出叛逆的呢?

今朝的金曲歌王

萧敬腾20岁出道,2011年8月“有一种精神叫萧敬腾”演唱会在公开售票后5分钟,门票随即售罄,加场票再度于6分钟内售完。此巡回演唱会历时一年零八个月,横跨亚、欧及大洋洲,观众30万人次,吸金过3.5亿台币。

萧敬腾出演电影《杀手欧阳盆栽》男主角,获得2012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2013年,萧敬腾获得第24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曾经的叛逆少年

那么萧敬腾的成长过程是怎么样的?他的年少岁月充满挫折:读书很烂、逃学、抽菸、离家出走、打架、打台球、组织黑社会……是个不良少年。

音乐之路

萧敬腾家境不算富裕,父母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自小就在教会里唱诗歌。小学六年级时,在家里偶然捡到邦乔飞的专辑《Crush》,让他有了想更进一步学习音乐的念头。15岁时,母亲在他的一再央求之下,让他到了附近的音乐教室学习爵士鼓。3个月之后中止,但是他经常一天自学练习超过10个小时。

引导胜强迫

青少年有时候想要的,只是认同。萧敬腾读书很烂,曾经因为爱情的力量,尝试努力读书,却无法吸收课本上的知识。家长和老师的强迫反而使他叛逆,变成不良少年。纤瘦的他,打起架来很有经验且不管不顾,经常伤人,让父母担心不已。他很幸运,遇到了引导问题少年的志工,这些志工不是来教育人、矫正人,他们只是来陪伴、讲话、玩、亲近、给予温暖且不带偏见,在不知不觉中引导着他,让他想要变成一个好一点的人。

把打架的力气用到音乐上

志工的一句“为什么不把打架的力气用到音乐上”,让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志工知道萧敬腾会打爵士鼓后,就申请了经费,买了一套爵士鼓,让萧敬腾教小朋友打鼓,还连续两届帮他报名台北“善心人士奖”,后来萧敬腾真的因为这样被市政府表扬,那时他16岁。他开始觉得自己是有用的人,可以帮社会做很多事情,不再是社会的负担。

音乐开启人生路

萧敬腾曾说过“如果没有音乐,我可能会变成流氓”。从小热爱音乐,鼓艺勤练纯熟之后,他转而自学键盘乐器。没有经过正统训练也不会读五线谱,但是凭著过人的音感,以及每天好几个小时的尝试与练习,几个月后,萧敬腾走进每一个有演唱机会的店里毛遂自荐,17岁开始在民歌西餐厅“天秤座”驻唱。一开始收入仅两百三十元台币一周,可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上班就是练习,又可以领钱,让他开心不已。18岁时,因为听众的喜爱,班次增加,一个月就有十几万收入。萧敬腾在餐厅驻唱只有两年,20岁去星光大道PK成名出道,26岁成为金曲歌王。

回报社会

萧敬腾捐款一年比一年多,2012年超过500万,代言公益活动,过年请流浪汉吃年夜饭。他还想办学校,但不是那种教人读书的学校,而是帮助年轻人早点找到出路。他认为自己运气比较好,有音乐、又遇到少辅组的志工,所以没有堕落。但是,并不是每个像他一样处境的小孩,都有这么好的运气。当年,别人给他机会救他脱离困境;现在,他希望自己也能给别人提供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