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浩劫重生》渔夫海上飘流16个月(图)

发表:2014-02-04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渔夫荷赛·伊万海上遇劫飘流16个月,被发现时只穿着一条破内裤,配上一头纠结长发和胡须,让他看起来就像演员汤姆·汉克斯在《浩劫重生》中的扮相一样。(图/翻摄Cosmosnews)

【看中国2014年02月04日讯】“我还活着!我还活着!真不敢相信!”墨西哥一名渔夫在海上漂流16个月、12500公里,仅靠着龟血、生鱼、海鸥肉成功横渡太平洋,上月30日他在马绍尔群岛获救,除了血压略低外并无大碍,体型还维持得不错,负责初步检查的医生都大感意外。

获救的男子自称荷赛·伊万(Jose Ivan),伊万以西班牙语向采访记者解释,2012年9月他与夥伴2人出海捕鲨碰上意外船只故障,夥伴逝世后仅剩自己一人独活,飘流太久令伊万丧失了时间感,遇害前的记忆也十分糢糊,“海……我记得的事只有海……。”

伊万被发现时只穿着一条破内裤、全身都被太阳晒伤、满布盐巴,配上一头纠结长发和胡须,让他看起来就像演员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在电影《浩劫重生》中的扮相一样,原本光鲜亮丽、8公尺长的玻璃纤维小船,也受海浪、海风侵蚀变得残破不堪,“看起来就像泡在水里很久。”第一个找到伊万的当地渔夫如此表示。

马绍尔群岛官方得知消息,立即派出海军人员出动救援,把伊万带回首都马朱罗的码头,并安排医护人员替他检查,“他的身体状况不算太好,但也没什么大问题。”医生指出,相较多数遭逢海难的获救者,伊万健康到不可思议,身材甚至有点发福,“可能是身体功能失调水肿。”

“我最想告诉我的家人,我还活着!”在伊万失踪的这一年多里,心中最挂念的就是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妻儿,记者问他在茫茫大海飘流的岁月里,是否曾祈祷上帝保佑自己度过难关,伊万在离开前透过窗户,做出一个祷告的手势,回答:“从不间断。”随即被车载离码头,准备办理回家的手续。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