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层次女性的理财胜经(图)

发表:2014-02-0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大连天健网)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在当今的环境下,对于处在不同年龄层次以及不同人生发展阶段的女性,如何与时俱进,重现自己“首席财务官”的风采呢?

2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理才重于理财,投资自身回报最高

这是一个理才重于理财的时期。这个阶段投资自己比自己投资更重要。经常听到有很多年轻的女孩振振有词地说,钱是赚出来,不是省出来。这话固然有理,然而要能赚到更多的钱,首先需要有赚钱的本领。对于理财而言,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要么没有概念甚至排斥,要么有父母协助打点。指望她们看紧自己的钱包一般比较困难,但可以在花钱的方面多做提高,消费的时候尽可能地使用最少的钱来实现自己的愿望。现实生活的教育本来就是她们在理财成长道路上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单身女性——储备结婚基金。准备终身大事,除非你打算“孤单一生”,否则都免不了要准备这一笔钱结婚基金。一般来说,结婚基金属于短期需求,因此,定存、现金的比例必须在五成以上,以保持资金的稳定度。另外,低于五成的资金,也应该把目标锁定在稳健型的投资工具上,例如每年分红稳定的股票型或稳健型的基金产品。

26岁到45岁间的女性——储备子女生育基金,转型家庭理财

这是一个理财最为复杂的时期,个人理财逐渐转变为家庭理财。一来工作上可能会有升迁或变动,使得自己能有更好、更稳定的收入来源;二来面临结婚生子,子女抚养和教育费用逐渐增加;三来父母年事渐高,赡养老人的义务也逐渐提上日程。

初期为了把家庭变成真正的避风港,需要进行家庭风险管理,建立家庭风险管理基金,并开始选择保险等未来保障型产品。还可以适当地考虑一些收益较高的投资理财工具。

在后期需要逐步降低风险,增加流动性,因为随着结婚与子女的出生和成长,教育基金的需要量也会同步增长。因此,在孩子年龄还小的时候,考虑到教育基金的重要性,家庭的现金支出压力会增加,资金链会相对吃紧,加上买房的压力,抗风险能力会降低。所以,这一时期不宜投资高风险的投资品,主要兼顾流动性与保障。

45岁到55岁之后的女性——维持生活水准,做好退休保障

这一阶段主要是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进行准备的阶段。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状况分别安排资金,由于资金刚性支出压力较小,可以相对灵活地进行安排,但仍不宜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因为年龄大之后,各种突发疾病等情况发生的情况会增加,需要应付突发情况。

总的来说,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在制定自身理财方案时可能会有较大的不同。但最为核心的是自己一定要有综合理财的概念,对于自己的未来要有全盘考虑,这样才能做出最适合于自己的理财方案,重现家庭首席财务官的风采。

来源: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