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正装搭配大全

发表:2014-02-05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西装

关于上装 
 
款式:单排扣:一般场合所穿之西装。
 
双排扣:正式场合、晚宴场合所穿,平时穿着绝不适宜。
 
1. 4颗扣:一般场合所穿。
 
2. 6颗扣:喜宴、办公场合穿。
 
3. 8颗扣:死人、或家里死人、参加丧礼才穿。(一般店家在促销的西装,属于此类!快翻翻看自己的吧!不过别紧张,真的多了扣子,拆掉就行)
 
开尾:有开尾:欧美式西装。后面无开尾:中式场合所穿的西装。 
领口:有开线:法国原制,品质较好,用来别花、别徽章的。领口处无开线:其它国制。
袖后有扣:原先设计来当作备用之用,现变为装饰用。
 
2颗扣:仿冒西装。3颗扣:标准西装。4颗扣:过世人专用。
 
领带夹:夹在3-4扣间。材质:1.白珍珠2.小钻类。左夹-正式         右夹-晚宴 
搭配之鞋、公文包的颜色:黑、咖啡
搭配之袜子的颜色:黑色
 
关于裤子
 
裤腰是西裤的灵魂,西裤的灵魂在裤腰上,裤腰合不合适你只要在穿好裤子后,在自然呼吸的情况下不松不紧地刚好放的下一只手,这就说明裤腰是合适的。如果伸不进去一个手掌那就是裤子瘦了。如果你的裤腰能伸进一个拳头就说明裤腰肥了。西裤的裤腰可修改的幅度是有讲究的,往小里改只能在5厘米之内,往大里改不能超过3.8厘米。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会改变裤子原来的形状。
 
裤管也要讲究,裤管的中折线一定要不偏不倚地、比直而自然地垂到鞋面,只有这样中心折线才能撑出裤管英挺的质感。裤子的长度从后面看应该刚好到鞋跟和鞋帮的接逢处。如果想让腿看起来更修长,那么裤管的长度也可以延伸到鞋后跟的1/2处。另外,在买皮带的时候皮带一定要比裤子长5厘米。也就是说如果你穿35号的裤子,那么皮带就应该买36号的。
 
在生活中男士们一定不要从西裤和皮鞋之间露出一截白袜子。因为白袜子和浅颜色的纯棉袜子只适合运动休闲时穿。一般来说男袜的颜色应该是基本的中性色,而且要比长裤的颜色深。袜子的颜色与西服的颜色相配是最时髦最简洁的。另外袜子的长度也要注意。太长的袜子会显得土气,太短的袜子会在你坐下时或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露出腿上部分皮肤。所以一般袜子的长度大约是在小腿以下的位置。
 
关于口袋
 
1)西装上衣两个下袋用来盛放松、软、薄的东西,诸如纸巾之类,切不可装得鼓鼓囊囊,给人窝囊囊疲塌之感。上衣左胸上袋也叫手巾袋,专插装饰性手帕,也可以放一些厚硬的如名片夹等东西,使胸部显得丰满平挺。
 
2)上衣内袋可用来放重要证件、凭证和钢笔,有的上衣还有直口内袋,专用于放眼镜,西装背心的上下四个口袋用于放名贵的小件物品,如戒指、打火机,千万不能像摄影背心那样塞得满满的,显得呆笨。
 
2)西裤的左右插袋用作插手取暖和放烟盒等厚硬的东西。裤子右边有个放手表的表袋。西裤两个后袋,右边的用来放手帕,有钮扣的左后袋则用来放钱包,记事本之类的东西。
 
衬衫
 
面料
 
正装衬衫主要以高织精纺的纯棉、纯毛制品为主。以棉、毛混纺的衬衫,亦可酌情选择。不过不要选择以条绒布、水洗布、化纤布制作的衬衫,因为他们要么过于厚实,要么容易起皱起毛,真丝以及纯麻衬衫,亦不宜选择。
 
色彩:
 
正装衬衫必须为单一色彩,正规商务应酬中,白色衬衫可谓是商界男士的唯一选择。除此以外,蓝色、灰色、棕色、黑色,有时亦可考虑。但是杂色衬衫(红、粉、紫、黑、黄、橙色)是不可取的。
 
图案:
 
大体上以无图案为佳,印花和格子衬衫,以及带有人物、动物、植物、文字等的衬衫,均非正装衬衫,唯一例外的是,较细的竖条纹衬衫可以在一般的商务活动中穿着,但不可与竖条纹西装搭配。
 
衣领:
 
正装领型多为方领、短领、和长领。具体进行选择时,应兼顾本人的脸型、脖长以及领带结的大小,千万不要反差过大。扣领的衬衫,有时亦可选用。立领、翼领和异色领的衬衫,大都不适合同正装搭配。
 
衣袖:
 
必须为长袖衬衫,短袖衬衫具有休闲性质。以袖口而论,衬衫又有单层袖口与双层袖口之差,后者称为法国式衬衫,主要的作用是佩戴装饰性袖扣(链扣、袖链),若使用恰到好处,则添优雅高贵之风度。但是,不宜用在单层袖口衬衫上。
 
衣袋:
 
正装衬衫以无胸袋者为佳,即便有胸袋,也要少装东西。
 
注意:
 
1)  衣扣要系上。无论是衣扣、领扣、还是袖扣,都要一一系好,除非不打领带,才可以解开领扣。
 
2)  袖长要适度。最美观的是令衬衫的袖扣恰好露出1厘米。
 
3)  下摆要放好。不论是否穿外衣,下摆都要均匀掖进裤腰内。
 
4)  大小要合身。衣领获胸围要松紧适度,下摆不宜过短。
 
领带
 
各种西服颜色的搭配穿西服不扎领带,可是不够正式的,不适宜出席正式场合。说起打领带这里边可有不少讲究。
 
花色与图案
 
一般来说素色、斜纹、圆点、和几何图案的领带都能够与任何款式的西服或衬衫搭配。但是要注意的是草履虫的图纹却只能在休闲时穿戴,在上班时最好避免使用,否则会有失大雅。
 
领带的三种款式
 
领带的款式主要在领带的宽度上,常用的领带宽度多为8—9厘米,最宽的可达12厘米,最窄的仅有5-7厘米。领带基本上分为三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
 
领带的季节性
 
一般来说,在炎炎夏日里最好佩带丝和绸等材质的轻软型领带,领带结也要打得比较小,给人以清爽感。而在秋冬季里颜色就要以暖色为主了,例如深红色、咖啡色之类的暖色调在视觉上就会产生温暖的感觉。在春夏季节可以以冷色调为主,暖色调为辅。
 
色彩搭配
 
1)穿银灰、乳白色西服,适宜配戴大红、朱红、墨绿、海蓝、褐黑色的领带,会给人以文静、秀丽、萧洒的感觉。
 
2)穿红色、紫红色西服,适宜配戴乳白、乳黄、 银灰、湖蓝、翠绿色的领带,以显示出一种典雅华贵的效果。
 
3)穿深蓝、墨绿色西服,适宜佩带橙黄、乳白、浅蓝、玫瑰色的领带,如此穿戴会给人一种深沉、含蓄的美感。
 
4)穿褐色、深绿色西服,适宜配戴天蓝、乳黄、橙黄色的领带,会显示出一种秀气飘逸的风度。
 
5)穿黑色、棕色的西服,适宜配戴银灰色、乳白色、蓝色、白红条纹或蓝黑条纹的领带,这样会显得更加庄重大方。
 
西装与衬衫颜色搭配
 
1)黑色西服,配以白色为主的衬衫或浅色衬衫,配灰、蓝、绿等与衬衫色彩协调的领带;
 
2)灰西西服可配灰、绿、黄或砖色领带,淡色衬衫;
 
3)暗蓝色西服,可以配蓝、胭脂红或橙黄色领带,白色或明亮蓝色的衬衫;
 
4)蓝色西服,可以配暗蓝、灰、胭脂、黄或砖色领带,粉红、乳黄、银灰或明亮蓝色的衬衫;
 
5)褐色西服,可以配暗褐、灰、绿或黄色领带,白、灰、银色或明亮的褐色衬衫
 
搭配
 
1)三单:三种单色搭配在一起,一般来说比较保险。
 
2)二单一花:这种装束您要注意了,这其中唯一一个有花纹或图案的无论是衬衫、领带或是西服,那么花纹或图案的颜色一定要是其他两种颜色的其中一种。
 
3)二花一单:如果你想这样打扮的时候就要注意,当有两种花纹或图案时,必须先驱分出图案的强弱和图案的走势。如果穿直条纹西服或衬衫时就要避免使用直纹或横纹的领带,最好用斜纹、圆点或草履虫色等没有方向性的领带比较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