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中共绝望:像1948年的国民党(组图)

发表:2014-02-0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世界新闻网报导,"亲北京的“香港经济日报”4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在北戴河会议上强调,中共当前所面临的内忧外患,与1948年的国民党极为相似,死穴是“失尽民心”,随时面临中国版“茉莉花革命”的危险,遂有上任后大力反腐唱廉之举。

报导引述曾参加2012年北戴河会议的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当时在会议上强调,中共现在与当年的国民党一样,处于“失尽民心”阶段,决定2013年中共18大换届后,必须尽快收拾民心。

中共18大领导人换届后,新上任的习近平确立“收拾民心”是接班最紧迫任务,并着手部署具体方向,拉开反腐序幕,遂有自去年起的一连串打击贪腐措施。

报导还引述北京观察家指出,对于如何改变民众对中共官员的腐败印象,习近平认为,扭转公众认知需相当长时间,然时间不站在中共这边...

报导指出,2012年北戴河会议举行前,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发表题为“赶快收拾人心”社论,强调在群体冲突事件上,核心问题是政府行为失当,政府表现出对民意的轻视、傲慢,有时是蛮横与霸道,令人不满。

社论警告称,“合法性资源不是可以无限透支,修复合法性的时间也不是无限多”,并呼吁“当务之急,是赶快收拾人心,重塑合法性”;巧合的是,1948年11月4日,当时国民党的党媒南京“中央日报”,也出现相同标题社论。

当年这篇由已故的殷海光撰写的“赶快收拾人心”社论,痛陈国民党权贵阶层腐败称:“享有特权的人享有特权如故,人民莫可奈何。靠著私人政治关系发横财的豪门之辈,不是逍遥海外,即是特权豪强如故。”

由于两文题目均一样,且均痛陈权贵腐败一事,颇有鉴古知今意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