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小彩旗的“老公”并非无聊(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4-02-07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7日讯】小彩旗被曝有28岁男友,系《新周刊》社长之子。有网友爆料称,小彩旗已经有一个28岁的男友,并晒出她与男友“神州Joe”在微博上互动的截图,小彩旗亲密称其“老公”。此外,网友还爆料称“神州Joe”是《新周刊》社长孙冕的儿子,今年已经28岁,与小彩旗相差14岁。对此,小彩旗工作事宜的相关负责人愤怒地表示,大家用脑子想想就会知道一个14岁的女孩怎么可能有男友呢?“这种无聊的话题,我们不回应。”

小彩旗到底有没有男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她在微博上亲昵地称某人为“老公”,很多人都看到了。当然,她这样称呼或许只是出于好玩,就跟其他孩子在网游里互称“老婆”、“老公”一样,并不能完全当真;但这至少说明,她跟某人确实很亲密。至于亲密到何种程度,恐怕就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小彩旗的相关微博很快就被删除,是为了息事宁人,还是为了“消灭证据”?

谁都有谈恋爱的权利,别人没有资格对此说三道四。但如果未成年的孩子谈恋爱,不仅属于“早恋”,还可能会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例如,法律就规定,奸淫幼女是指行为人与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犯罪情节一般的,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幅度内从重处罚。犯罪情节严重恶劣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据公开资料显示,小彩旗生于1999年1月24日,几天前才刚满15岁。如果她有男友,他们是什么时间开始交往的,当时她多大?别怪我们想得太多,这种事儿想多一点,既是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关心,也是对法律尊严的敬畏和维护。

但愿“老公”事件只是个孩子气的玩笑。不过,小姑娘公开喊“大叔”级的大龄男为“老公”,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别扭。孩子太早熟不见得是好事情,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其生活、生长环境存在的诸多不良影响。因此,如果关注小彩旗的“老公”能够让我们再次对当今社会风气和孩子的成长环境进行反思,就不仅不能算无聊,而且还非常有必要、非常有意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乔志峰 撰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