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儿童医院环境优雅如同商场(组图)

作者:韩小鱼 发表:2014-02-1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哥哥2014 年1月29号在这个国内普天同庆,都在准备过新春佳节的时刻, 他三年中第二次在病童医院做了眼睛手术, 第一次一懒就没有记录,现在填信息连手术日期都不记得,这些天,微信上看到好多人都在转发关于病童医院的伟大,既然有机会亲身经历,所以就想记录下来.

哥哥的眼睛出生时左眼睛就有点眼睑下垂,这样容易影响视力,造成lazy eye, 第一次做的比较保守,现在定期测视力,左眼比右眼视力还是要差,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带PATCH,但不是很方便,我们和医生都认为需要再做一次.

记得哥哥第一次做的时候,我们手术排期只等了一个多月,他那时候刚五岁,所以安排在一早,这样早上正好不用吃饭也不会感觉到很饿的情况下手术就做完了,加拿大住院及看病费用都是政府买单,所以不会像国内这种手术至少要住一个星期的院,手术时间很短, 哥哥进去我下楼买杯咖啡的功夫医生已经出来和爹地讲完手术很成功,然后就是护理和复查的事情,然后中午就回家了。

这次手术因为种种原因哥哥原来的医生退休,所以换成另外一个医生,感觉真的很慢,排期从去年三月份等到现在,因为不是着急的手术所以我们也无所谓,等了整整十个月,手术前医生的助理会告知我们时间和日期,然后寄一个大信封给我们,里面是注意事项,主要是告知不要吃饭和喝水的,还有最重要的的部分就是关于麻醉的说明,其次就是家长填写两页纸的问卷,告知是否在服用什么药物,过敏史,以前身体状况,还有就是到家庭医生那儿量体重,查心脏血压等,头手术两个星期给护士发过去,因为见家庭医生时间不太好约,因为平时上班懒的请假,我后来和护士沟通后直接把报告手术的时候直接带过去的,只要手术时千万别发烧生病就行了,我和爹地哥哥都请了假,不想因为感冒影响手术,所以手术临近的日子没太敢安排室外的活动.

手术前一个星期和前一天护士会在给我们的信中定好一个时间给我们打电话,确定一些信息,我们有疑问也可以和他们沟通,这次感觉他们安排的不太好,我给他们打了很多电话都是留言,来了个抱歉的电话说第二天打结果也没收到,怕影响手术日期,只能和医生的助理确认,他们第二天手术第一天晚上才打了电话,真是last minute才确定,不过助理告诉我们没有关系,即便不打手术会照常进行,这样感觉心里还踏实一点。

本来手术安排在一点,让我们11点到,后来又给我们推迟到三点,怕其他年龄小的孩子太饿,受不了,这样一来哥哥就只能多饿一会儿, 手术当天10点了又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12点到,手术提前到下午2:00,还好从家开车到医院40多分钟.

病童医院在downtown,坐车开车都很方便,停车以前对手术病人有优惠,现在护士告诉我们优惠取消了.24小时$20,半个小时好像6块.

很喜欢病童医院的大堂,干净明亮,小桥流水,星巴克的香味,这里没有国内一色的白大褂,感觉像酒店,没有国内医院惯有的消毒水味,所以给人感觉很放松。

大堂的设计是中空的,中间八九层楼高全是玻璃,中午有阳光照射进来。

大厅里面先注册,booth 1-3是 clinic注册 , 4-5 是 surgery注册.

然后哥哥手腕上就带上了手牌,名字,出生日期等信息今天去哪儿都看这个了.

然后根据指示我们上二楼.

Operation waiting room, 提示可以两个家属陪同一个孩子.

先和办公室的人打个招呼,就进入到里面的房间等候,有志愿者问哥哥想不想画画,这里每个房间都在放 tree house, 电脑上都是游戏,还有玩具, 哥哥肯定顾不上画画.


过了一会儿,有人安排给哥哥换上手术服,然后哥哥继续玩.

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安排到旁边的房间,里面还是在放tree house,护士给哥哥测量血压,体重等,问了过敏和疫苗注射情况等,我们就到外面的waiting room接着玩.

后来护士过来确定喜欢什么味道的麻醉剂,草莓橘子等口味不是哥哥的菜,于是选择了薄荷味道的.

等到2点了,终于等来了医生,回答我们的疑问,和哥哥开开玩笑,然后就等着进入了,不同的护士又来了,给爹地拿来了防护服,爹地可以陪同哥哥进去然后哥哥一分钟差不多睡着了爹地就出来了.上次哥哥唱了一首半歌睡着的,护士会问喜欢唱什么歌,边走边唱,然后躺下就着了,这次他大了唱歌就省略了。

我们转入手术等候室继续等候.先登记姓名电话,还有我们衣服的颜色,便于找到我们,然后告诉我们可以先去吃东西或者喝咖啡,屏幕上可以看到几种不同的颜色, 绿色是 in operation, 粉色是holding, 紫色是 in recovery , 然后出现 pls see volunteer我们就可以进去看孩子了.

我们转入手术等候室继续等候.先登记姓名电话,还有我们衣服的颜色,便于找到我们,然后告诉我们可以先去吃东西或者喝咖啡,屏幕上可以看到几种不同的颜色, 绿色是 in operation, 粉色是holding, 紫色是 in recovery , 然后出现 pls see volunteer我们就可以进去看孩子了.

饿坏的我赶紧到楼下来了碗面,我怕哥哥象上次似的很快就出来,所以很急的把面吞下去了,吃的胃很不舒服,我回来后,爹地下去据说也吃了一碗,是牛肉的。其实味道真的一般,因为面是米做的不够筋道。做面条还是中国人做的好吃。

爹地吃饭还没有回来,一个医生就出来告诉我手术已经完成,don't worry,是怎么怎么做的,反正听明白了他说的但对于现在先进的医学还是不太明白,说在眉毛附件打了三个洞,放个TUBE,什么什么的,咱不是学医的,真的搞不明白,然后医生就说他的医生或许还会见我们,给处方用药还有预约再复诊的时间就行了,实际因为是个小手术,所以后来没见医生,他直接把处方还有我们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项等资料一起有护士交代给我们。他们的系统还是挺好的,屏幕上刚刚显示哥哥从IN OR 转换成 IN RECOVERING,医生就出来见我了,然后当上面显示见志愿者的时候就是孩子醒来,可以进到RECOERING了,从到这儿到我们离开4个小时。

哥哥不像上次,上次我们见他的时候正在哭,这次我们把手先洗干净,他在最里面,进到最里边,看他正跟我们挤出个笑脸来。有点假的笑脸!

我们告诉哥哥可以回家了,哥哥不高兴了,他还有点晕,麻药劲没有完全过去,所以他不想起来,他想接着睡觉,哭了,护士给拿了个冰棒,他也不要,我们把衣服给他硬穿上,然后护士让我们把他放到轮椅,然后推到停车场,接着就没事了,还让我回家就给他做昨天就答应给他做的 RICE CRISPY SQUARE,一天没吃饭,都四点多了,开始饿了!

在车上我和他都睡着了,到家快六点了,奶奶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哥哥睁开眼回家就香香的吃饭,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表现真好,接下来是中国年,让他在家休息几天,不用上学美坏了。

喜欢病童医院,给人放松的感觉,孩子喜欢大人也没有STRESS,不用担心费用,不用担心排队,不用看脸色,听到有的家长是从别的省份带孩子来,真的感恩有一个在北美排名很高的医院就在家旁边。

病童医院有良好的DONATION系统,他靠DONATION来运作日常的运营,希望大家想减税献爱心的时候就为了我们的下一代给他捐助吧!

题外话:

在哥哥手术之前,给校长和老师发了邮件,主要是术后在学校的体育运动要做调整,还有就是需要帮忙上药,老师告知我们他们做了安排,不用担心,FLOOR HOCKY肯定不能打了,会让他玩PLAY DOUGH还有画画什么的,哥哥的老师在手术前一天给发了短信,告诉我放心,并祈祷手术成功,晚上去接哥哥的时候,哥哥像个英雄一样拎个袋子里面装着他最喜欢的CURIOUS GEORGE,当然妹妹看到直接就归她了,然后我看到了老师的爱心:


老师拿他最喜欢的GEORGE做的卡片,给他普及医院知识

然后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那么多老师的签名,我很困惑,他没有那么多老师啊?哥哥说有几个老师是他们看其他的老师签名也凑过来的


然后送了巧克力蛋蛋


George归妹妹了

非常感谢老师的爱心!

希望哥哥马上恢复,有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