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辨别真假钻石(图)

发表:2014-02-1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钻石应该是现在最热门的宝石了,它剔透晶莹的火彩往往和纯美的爱情分不开,在挑选钻石首饰的时候,如果有专业的鉴定工具当然是最好,但通常消费者都不具备这个条件,那么一些肉眼可鉴别的小窍门就显得十分必要了,以下3个简单容易操作的方法与大家分享,希望在消费前可以对你有所助益。

1.线条鉴定
 
切工标准的钻石内部折射率很高,几乎没有光线可以穿过钻石亭部到台面,所以将钻石底部垂直放在一张白纸上,并且白纸上画有铅笔黑线,透过台面垂直看去是看不到黑线的,折射率较低的钻石仿制品,如锆石,则可以看到弯曲的黑线。
 
2.哈气鉴定
 
钻石的热导率较大,所以我们对钻石哈一口气,如果钻石表面的水汽很快散去,这颗就是真钻石。而如果表面的水汽消散地很慢,则这颗钻石可能是仿制品。不过这种方法受钻石大小、温度影响,使用起来限制较多。
 
3.水滴鉴定
 
将钻石清洗擦拭干净,确保其表面没有油脂的存在。然后,将小水滴点在钻石上,如果水滴能在钻石上保持很长时间,那么这就是真钻石,如果水滴马上散开,则可能是钻石仿制品。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