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国定居,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作者:Shaney 发表:2014-02-1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买房子跟个人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可以说你选择了什么样的房子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在美国,你可以选择住公寓,也可以选择独立房,可以住城中心,也可以住近郊,如果向往宁静注重隐私对土地有特殊感情,可以买个农场,如果酷爱高尔夫运动,可以把家安置在球场边上。有人喜欢古朴神秘的老房子,因为老房子的花园可能很美,有高大的树木及各种花草点缀;也有人喜欢现代时髦的新居,因为新居的户型通常很适用且内装饰很高档。有些人觉得只有一套自住房不过瘾,于是还会去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购买度假房。

这些不同类型的选择无所谓好坏优劣,因为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年龄段,需求可能会完全不同,未婚的年轻人可能喜欢城市里的公寓;结婚后有了小孩,可能偏爱独立房;退休后可能会羡慕老年公寓,因为这样的社区更安静,且具有为方便老人起居生活而配套的各种设施。 

下面我选取了我们这里市场上正在出售的各种不同房屋的类型,比较下,看看哪一类更适合你吧。

第一类:近郊独立屋

这类房屋应该是绝大部分工薪白领阶层的首选,美国的好地段好学区通常都位于近郊,离城市中心不远也不近,这意味着不怎么喧嚣同时上班购物也方便,另外小孩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这类房屋的缺点是占地面积不够大,如果你站在后院听闻鸟语花香,你的邻居就能从他的二楼窗户看见你。

第二类:市区公寓

这类房屋通常是年轻人单身汉们喜欢的,出门就有餐馆酒吧,上班近在咫尺,不必花时间去剪草或打理后院,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去运动娱乐,公寓通常也配套有公共花园、游泳池、网球场等。不过,这样的公寓隐私性最差,如果你楼上的邻居是个夜猫子,多半你的睡眠时间表也得调整。再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公寓需要有专人对小区进行管理,负责公共区域的绿化和垃圾清理等等,所以每次收到小区管理费帐单的时候,你可能就会想念独立房。

第三类:高尔夫球场邻居

这类房屋可能人人喜欢,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财力承受的,即便买得起也未必住得起,除了昂贵的小区物业管理费,大房子还会耗费更多的水电气费。这种房屋通常都在极好的社区,住在这里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

第四类:农场屋

是否喜欢住农场其实跟年龄无关,跟国籍无关,跟学历无关,我发现许多年轻人也喜欢住在乡下,前年我家附近一个占地5英亩的房子搬来的新邻居,就是一对不到30岁的年轻夫妇。去年11月我去华盛顿,在飞机上面遇到一个阿肯色州的中年律师,他说他住在农场,有40英亩,养了5头牛。问他为什么住农场,他说是个人爱好,因为不希望自己被邻居一眼就看到。是的,乡下农场会给人带来莫大的快乐享受和自由自在的舒适感觉,你可以种菜养牲畜,喜欢水的话还可以挖人工湖或池塘。但是,你得习惯寂寞喜欢寂寞才行,还得学会农场生活技巧,比如使用各种农业机械。

第五类:怀旧老屋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不喜欢老房子,但有些朋友真的非常喜欢,买老房子对他们而言就是买古董,当然,我得承认,外形漂亮风格独特且内部重新装修过的老屋对我也非常有吸引力。

第六类:老年公寓

住大房子时间长了会心生厌倦,如果年老了体弱了,花园活干不动了,更会考虑搬家。购物、就医、生活方便且环境好的房子是老年人的首选。美国有许多这样的老年公寓,小区有适合老年人的娱乐设施,有专人负责小区绿化,比如修枝剪草浇水清洁等等,跟年轻人喜欢的市内公寓相比,这类公寓即使位于市区,通常也是风景优美的地段,或者在郊区,老年公寓对入住者的年龄有要求,太年轻想住进去都不行的。

第七类:度假房

不用说,度假房肯定不是常住房,且肯定是位于旅游的地方,也许一年只去住几次甚至一次,这样的房屋大多只能是公寓了,跟酒店差不多,否则如果是独立房的话,谁来负责帮你剪草呢?布兰森就有太多这样的房子。

第八类:河畔屋或湖畔屋

总有些朋友对河流或湖泊特别着迷,一定要居住在河畔或湖畔,这样的房屋可选择的不多,但并非没有,运气好的话就会遇到一个梦想中的家园。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