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反驳“假货第一”?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4-02-19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处近期公布2013年恶名市场名单,把中国列为全球最大的假货实体市场,指责中国实体市场是假货的主要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昨日撰文反驳,此快速反应不出意外,然而其反驳的手法却令人目瞪口呆。

借“专家”之口,人民日报在文章中“驳斥”道:所谓中国“假货第一”的说辞却根本站不住脚,中国这几年打假惩假的力度和成绩有目共睹。2013年,公安部共破获损害民生的制假售假案件5518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222名,涉案总价值达1729亿元,摧毁区域性、领域性犯罪源头及供销网络1260个。

数据真是惊人,美国人都未必掌握如此过硬的证据——这到底是“驳斥”么,还是“不打自招”?

不得不怀疑记者们的逻辑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美国人说中国假货第一,专家却说我们打假打得好辛苦,后者如何能证明前者“站不住脚”?反过来还差不多!——这“专家”还是“记者”,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

如果想证明美国的说法纯属污蔑,途径也应不难,原以为有关部门会紧急搜索数据,扒一扒印度、拉美等兄弟国家一年有多少制假售假的案子,说不定能挖掘出一个新老大来,把这屎盆子挪他们头上,总比我们自个儿顶着强。

而假如实在找不出比我们造假还凶的国来,那可就没办法了,这证明美国人没说错啊,那还反驳啥?还不如老老实实承认现状再表表打假决心,还能争取一些国际同情。现在倒好,不仅造假的帽子没能摘掉,还增添了死不认账的罪名,只能愈加失信于国际市场。

作为打假力度的主要例证,人民日报特别推荐了“3.15”,一说起这个国人都笑了,没错,我们“3.15”搞得声势浩大,每年都要弄个晚会,已经成为春晚之外的第二大吐槽平台,然而效果如何呢?开始那几年,还装模作样地打过几回垃圾短信,可惜越打越猖獗最后干脆不管了,近年来开始集中精力打击麦当劳、苹果等美帝企业,同样不幸的是越打越火,人们惊诧于麦当劳竟然有如此严苛的质量内控标准,简直是为人家做活广告么,正所谓事实在那里,徒劳无功。

到底我国是不是“假货第一”,到底报纸上津津乐道的“打假成效”有几多,恐怕我们自己最清楚,打假好歹也这么多年了,可仅仅在食品界,去年新暴露的造假事件就令人不敢回顾,什么老鼠狐狸各种腥臊,一回想就直犯恶心,其他那些吃不死人的山寨产品,都算是毛毛雨了。

假货的最大受害者并不是美国,咱出口的东西可谓还都算上品,真正无下限的次品咱都自己消化了,无情损害着同胞的生命健康,对于假冒伪劣我们应该比外人更加痛恨才对。

自己头上有疮就别怨别人去揭,相反揭开了更好,首先对我们的百姓有利,美国人不要假货,我们也不要,与其费唾沫星子去跟人嘴硬,不如痛下决心把打假的工作做好,自己的帽子只有自己能摘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