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产家庭孩子养育费:17年24万(图)

发表:2014-02-23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产阶级养育孩子的花销图(美国农业部)

【看中国2014年02月23日讯】前不久我们有一篇博文谈到美国人对要不要养育孩子的看法(有孩子是否更快乐?),想要孩子与不想要孩子的人几乎一半对一半,理由则各异。不想要孩子的人的理由大多是生活更自在、有更多的睡眠时间、可以花更多的钱在自己身上、有更多的自由时间等。在这些理由中,经济上的负担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确实,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花费在照顾孩子身上的费用,随着通货的膨胀不断在增加,从住房、日间幼托到服装、伙食帐单、娱乐、医疗保险、教育、业余兴趣爱好的培养等,都需要花费不少的钱。美国农业部从1960年起,每年都会发表一份报告,对孩子的抚养费用做估计,最新的2013年度报告对2012年出生的孩子养育费做了统计分析,按家庭收入分成三个层次:低收入家庭,收入在60640美元以下;中产家庭,年收入在60640美元至105000美元之间;高收入家庭,年收入在105000美元以上。

结论是,到2029年孩子年满18岁前,17年间低收入家庭总共花费在每个孩子身上的费用是173490美元、中产家庭为241080美元、高收入家庭为399780美元。如果将通胀因素考虑进去的话,则分别为216910美元、301970美元以及501250美元。

根据农业部的年度报告统计,抚养孩子的费用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逐渐增加,比如对于一个中产家庭来说,孩子一岁时的抚养费用为13030美元,孩子10岁时的费用为17220美元,孩子17岁时的费用为22370美元。

在所有养育费用中,用在房子上的费用所占比例最高,为30%,其次为孩子照顾及教育,占18%,其它依次为食物(16%)、交通(14%)、医疗保健(8%)、杂项(8%)以及衣服(6%)。根据我个人在美国生活的经验,这个统计分类还是比较符合实际的。一般说来,年轻美国人在成家前,多住在市内公寓,等到成家有了孩子后,就会搬到市郊的独栋屋居住,这样花费在房子上的钱就会增加许多,而且需要增加一辆比较大的汽车,比如7座位的箱型车等,这样,用在汽车保养、保险、汽油等方面的钱也会相应增多。等到孩子上大学、工作后,绝大多数人都会搬出去住,父母们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加,不少人又会搬回城里的公寓居住。

根据农业部的统计,1960年一个中产家庭抚养孩子的费用为25229美元,约等于2012年的195690美元,52年间抚养费用增加了23%。

如果将1960年与2012年相比较的话,可以发现几个有趣的变化。在整体养育费用中,变化最大的是食物、孩子照顾及教育所占比重的不同。1960年时,食物在养育费中所占比例为24%,大大高于2012年的16%,而孩子照顾及教育所占比例则为2%,远远低于2012年的18%。此外,1960年时,衣服所占的比例(11%)高于医疗保险(4%),而2012年时正好相反。这些变化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家庭开销的趋势:孩子照顾、教育、医疗保险的费用所占比例越来越高,而食物、衣服所占的比例则在减少。

如果按地区划分的话,美国东北都市地区养育孩子的费用最高,中产家庭为277170美元,为其次是西部都市区的256710美元、中西部都市区的236190美元、南部都市区的226260美元以及乡村地区的190290美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