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脱得只剩裤衩 北京市长玄了(图)

发表:2014-02-25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两天前《纽约时报》报道,上个月中纪委对北京市前国安局长梁克进行审查,消息源指梁克落马是中共清肃周永康在国安系统亲信的最新动作。今日香港《明报》再曝现任北京市长王安顺疑涉周案。

(德国之声中文网)2月21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上,北京前国安局局长梁克被突然宣布免职,官方未公布梁克遭免职原因。2月22日,《纽约时报》报道梁克上个月被中纪委审查,消息源指这是中共当局清肃周永康在国安系统亲信的最新动作。梁克自2008年4月起任职北京国家安全局局长,同时担任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2月24日香港《明报》报道中,指北京市长王安顺也与周案有关,正受到秘密调查。王安顺早年在石油系统工作,并在周永康任职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担任该部人事教育司长。该报也指早前被指涉入周案遭到调查的中国最高检察长曹建明获得江泽民力保而涉险过关,中共当局结束对其调查。中国媒体《中国经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周永康的又一个秘书、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也处失联状态,据信受到中共当局控制,至此周永康五个秘书中,有四人已被调查。

周永康外围渐遭清理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当局对周的外围,包括"秘书帮"、"四川帮"、"政法系"等的清理已近尾声,只待打出最后一张牌。盘点千呼万唤未出来的"周永康案":"薄王事件"爆发后,"康师傅"下架传言既起。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2013年6月23日,被称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联副主席郭永祥被调查;2013年8月26日、27日,中石油窝案事发,四高管被查,其中包括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2013年9月2日,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利益联盟,原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因涉嫌贪腐遭调查;2013年12月20日,周一手提携的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指涉违法违纪;2013年12月29日新华网报道,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1月10日报道,中共前常委周永康长子周滨已正式逮捕,有可能被以“贪污受贿”罪名起诉;2014年2月18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在冀文林被调查消息后,多家媒体点出其曾任周永康秘书,并和周的"秘书帮"成员郭永祥、李华林交好。

在这些接近周永康的外围人物落马之外,亦有几起特别的案件被评论人士认为和周案相关:2月9日开始的东莞大规模扫黄事件中涉黄企业的负责人梁耀辉同时担任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中国历史学者章立凡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认为,东莞扫黄事件背后,亦是剑指周永康这只"大老虎。"

2月20日湖北咸宁市检察院发出通报,对四川富豪刘汉等36人提出公诉。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次日发表文章,将矛头对准刘汉背后"保护伞"。文章指刘汉集团之所以能坐大成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地一些党政和司法机关人员充当"保护伞"。中国财新网随后报道,刘汉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并且有投资往来。

香港《南华早报》2月21报道,中国女商人、被称为是"最美女政协委员"的刘迎霞被撤销中国政协委员资格。她所拥有的一家公司曾作为民间资本第一次投资大型国家重点项目--西气东输,这次合作的另一方中石油方代表即为时任该集团董事长的蒋洁敏。

"制度不变,周永康倒下,还会有更大的老虎"

中国学者姚监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从现在清理外围的节奏看,周永康案呼之欲出,但两会在即,如果现在公布很可能打乱两会主题,因此周永康案有可能和薄熙来案一样,在两会后公布。

姚监复也表示透过中共当局对周永康外围的清理,看出其背后织就的权力与利益交错的大网。而这样的网对每个官员来说都是相似的。

姚监复认为,在民间传了近两年的周永康案,一旦中共当局揭蛊,肯定会赢得政治加分,这也是官方经过内部的博弈和权衡之后的出牌。但正如薄熙来案一样,只要制度不变,下一只更大的老虎依然存在:"等着看戏吧,我觉得得'演员'一台台的演下去,最根本的是为什么会出来这样的'演员',产生这样演员的制度,为什么会前赴后继,越导越多?"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