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22亿收买“大老虎”到底想买什么(图)

作者:老海 发表:2014-02-2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刘汉还足够清醒,他一定恨死自己——当年不惜22亿收买“大老虎”,结果却替自己买来了“帝国”大覆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26日讯】权力出租也是种市场,一种只有一样商品的地下市场,那样商品就是游离在笼子外的权力。而一旦当权力变成了买家卖家手中的宝贝,公民的权益也就变成了买卖两只黑手的囊中之物,全社会闻之色变的黑社会也就随之而生,一方水土的恬静安怡也就变成一片狼藉的鸡犬不安。

刘汉就是这样产生的。说穿了,他的“黑色帝国”,就是黑色资金与笼外权力交媾诞娩出来的怪胎“帝国”。

2004年12月,刘汉把自己两家电站以5亿卖给“周公子”斌哥,2个月后,同是这个“周公子”斌哥又将这两座电站以27亿元卖回给刘汉,“干干净净”地净赚刘汉22亿元。这般周折的交易,个中的手段自然更是非专业人士无法吃懂的折腾和诡秘。将来判决书上有分明看。此处不赘言。

这笔“亏本”交易的成功,就是刘汉寻租权力的成功。刘汉收买到了一只绝对够分量的“大老虎”。那么,刘汉从这只“大老虎”那里都买到了什么好处?

第一样好处,逍遥法外

刘汉犯罪集团目前已被起诉9起命案、21项罪名,另被警方追缴军用手榴弹3枚,五六冲锋枪、勃朗宁手枪等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以及管制刀具100余把。

刘汉私藏的枪支弹药刀械之多,几可装满一个小型“弹药库”。而此前10多年时间里,罪迹斑斑的刘氏兄弟最终都能安然无事,更是奇迹般跻身社会名流,频频露脸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第二样好处,无敌财富

刘汉兄弟掌控的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多达7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2家,境外公司4家,还入股汉龙高新、广汉佳德、凯达实业、四川平原、丰谷酒业等公司,及境外的赌博公司,横跨矿产、房地产、金融证券、能源电力等多个领域,坐拥资产近400亿元。此前被坊间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更曾被福布斯杂志誉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第三样好处,做大做强

十几年前,刘汉还是绵阳街头偷着躲着开赌博机室的一名“小操哥”,也就是俗话说的“小瘪三”、“小混混”。十几年后,刘汉已经黑白两道通吃,俨然成了成都、广汉、绵阳等地的政界、商界、司法界都避让三分的“江湖老大”,曾连续三届当选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获拥个人荣誉称号20余项,更被川人称为“首善”,成为许多不知情的企业与个人的崇拜偶像。

古人曰,福兮祸之所伏。刘汉当年打死也不会信。曾几何时,在刘汉心里,“大老虎”知恩图报,那可比贵人贵,比亲人亲。而现在,刘汉信了,原来,“大老虎”才是吃掉他所有人生的真老虎。

成也“老虎”,败也“老虎”。刘汉的人生,还有他的“黑色帝国”,都死在了“养虎为患”上。刘汉如今一定恨死了那只“大老虎”。

当然,如果刘汉还足够清醒,他也一定恨死自己——当年不惜22亿收买“大老虎”,结果却替自己买来了“帝国”大覆没。

“大老虎”是谁?其实早已现形民间。当主流媒体还在按部就班地“呼之欲出”时,只要是个地球人,都已知道它是谁。然而,于普罗大众,尤其是一心仰慕、钻研官商之道的中国商人,他们不该、也不会对“大老虎”的真身关之切切。

这个时候,特别是反腐“打虎”的时代下,在商言商关商的中国商人,他们更关心“刘汉帝国”覆辙里的警世之言——“买虎为患”。

刘汉在中国社会的出现是个信号。它告诉我们这个时代,拳头挂帅、刀枪尾从的黑恶势力已经失去了土壤,随之而起的,是与经济发展如影相随的权力寻租型黑社会。在改革仍将继续深化的同时,黑社会也将“水涨船高”深恶化。而越是如此,反腐“打虎”就越是要打起精神,越是要打出声威,要长此以往而长效之。

路漫漫其修远兮。反腐是。从商也是。假若天下商人都以“刘汉买虎为患”为警,天下百姓也就都太平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