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最窝心”机构或将被撤销(图)

发表:2014-03-0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2日讯】2月27日,港媒透露,中共国务院属下的国新办将被撤销。这是继刚刚成立的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近平、李克强出任组长与第一副组长之后,主管中共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被进一步削权。中共国新办虽然下属国务院,却受宣传部直接掌控,被认为是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最窝心”的机构。


2月27日,港媒透露,中共国务院属下的国新办将被撤销。中共国新办虽然下属国务院,却受宣传部直接掌控,被认为是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最窝心”的机构。 (Getty Images)

温家宝“最窝心”的机构:国新办或被撤销

香港信报网站27日引述北京可靠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属下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将被撤销,新的建制将更有效监管新闻媒体与网络。

消息人士说,中共国新办原有的对内职能大部份和中共党务系统下的中宣部的相关职能重迭,而其主要的对外职能,以及针对发展迅速的网络媒体监管职能会合并,并据此成立更高行政级别的国家委员会,加强和扩大国新办原有的主要针对网路言论的监管职权。

此外,中共国新办另一招牌,2011年5月起挂起的主要针对网路言论管理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也可能随之消失,这个机构成立至今3年不到,已关停107家网站。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是国务院直属机构,1991年成立,官方希望更有效管理外媒在华采访而成立的机构,官方对外的说法是“推动中国媒体向世界说明中国”,“协助外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推动海外媒体客观、准确地报导中国”。

北京观察人士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国新办虽然设在国务院里,但并不归国务院管,由中宣部直接掌控,甚至公安部不时地插手,实际架空了国务院总理在文宣口的职权,特别在胡温时期,受江泽民一派常委的挤兑和掣肘,胡温令不出中南海,文宣口更是自其行事,所谓国务院的国新办被称是温家宝“最窝心”的机构。

另外,有消息说,国务院会新设发言人制度,取代过去的国新办。

中共宣传部被大陆民众指为“谎言部”。网民发帖称:“不知制造了多少谎言的可耻机构!再怎么变,只要中共还在台上,中国就不会有真正的‘新闻’,而只有‘宣传’,这就是为什么中共要把它管理新闻的最高机构称为中宣部(中共中央宣传部)的原因。

周永康案被抛之际 习李收文宣口权

近日,大陆媒体连篇累牍大篇幅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滨的丑闻,锁定周永康,然而却不点破这层窗户纸,而且都不是党媒官媒首先报导。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从涉周永康案的反腐消息必须通过非主流媒体发声的事实说明,期间习李尚未完全掌握主流宣传,一些重磅消息只能从财新网等财经类媒体披露。

陈思敏认为,直到现在虽然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同时登载“周滨,以父之名”对周滨大起底,但就如网友说连捡破烂的都知道周滨之父周永康,国内媒体还别扭不能大方指名,这跟刘云山的态度和操作应该不无关系。

谁在掣肘周案的进度,并在关键时刻利用国内外媒体逆势炒作?文章认为,还是刘云山。在习李以国安委、深改组统合党政军警法等武力与经济大权,藉此收缴江派政法系统与财金领域的势力后,今次网络安全组的成立,标志着习李进一步夺回文宣系统掌控权,特别是日益重要的互联网地盘。

2月27日,习李阵营刚完成一个大动作,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并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由习近平亲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

此次李克强排在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前,显示李克强是第一副组长;而主管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却排在习近平、李克强之后,明显透露,刘云山在文宣口的权力进一步被削弱,最终或取消江派在文宣口的发言权。

“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自江派刘云山进入常委后,不断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搅局、造事,不是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消极抵制、封杀,就是任意解释或有意曲解。去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被指刘云山一手操纵。

4月7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经》杂志旗下的《Lens视觉》发表《走出“马三家”》一文,揭露了部份马三家劳教所的黑幕,引发国际对法轮功受迫害的关注。8日,在刘云山的命令下,大陆纷纷转载的马三家劳教所黑幕的文章遭全部删除;同时一份由江派刘云山把持的中宣部发出密令曝光:对马三家劳教所的相关报导,一律不转不报不评。

此后,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6月22日到6月25日,习近平在连续4天政治局专门会议上要求:中央政治局成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重大问题按规定请示报告”。外界分析,这是对主管宣传口、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造事的警告。

异议人士铁流撰文称,刘云山的背后是江泽民。 刘云山,作为一个中专学历,普普通通的编辑、记者,能青云直上,飞黄腾达,就是靠讨好李长春、捧江泽民而发迹的。

自王立军事件2012年2月爆发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内幕曝光,中南海内部争权激烈。大纪元此前报导,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为了免遭被清算,不敢、也不愿放弃中共的最高权力,江派为了抓权,曾3次谋杀胡锦涛未果;十八大又不惜发动政变、谋杀习近平来达到掌控中共的最高权力;而习近平阵营要执政,要掌权,必须收回权力,否则自身难保;所以双方展开了一场你死我活的角斗。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