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侵略行为”美国将祭出制裁俄罗斯(图)

发表:2014-03-03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不远的村庄,全副武装的军人封锁了乌克兰边防卫队的军营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3日讯】针对乌克兰局势,北约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要求乌克兰俄罗斯进行对话,缓和紧张局势。美国表示,将制裁俄罗斯,包括中止原定在索契召开的G8峰会,甚至可能使俄罗斯丧失G8成员国地位,法国英国对此表示支持,德国则保持谨慎态度。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周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以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发表简短声明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违反联合国宪章,也威胁欧洲的和平及安全,必须立刻停止。

拉斯穆森说,他召开北约理事会是为了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主权国家的威胁。他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原则,威胁到欧洲的和平及安全,俄罗斯必须停止军事行动和威胁。

拉斯穆森认为,理事会将讨论此事对欧洲和平安全可能带来的后果,评估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说,北约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及主权完整,支持乌克兰人民不受外来干扰、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北约也强调乌克兰需要持续巩固民主权利,同时确保少数族群的权利。

他强调,乌克兰是欧盟邻国,也是北约重要夥伴,北约呼吁相关各方立即降低当前的危险情势,尤其是俄罗斯应避免紧张情势恶化。

美国威胁俄罗斯可能会丧失G8成员资格

此外,美国表示要制裁俄罗斯,俄罗斯有可能丧失G8成员地位。法国和英国对此表示支持,德国则保持谨慎态度,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普京保证会尽一切努力不让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

法新社消息称,德国总理府发言人表示,普京接受默克尔提供出的建议,设立一个小组平衡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对话,这个小组由5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派出。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惊人侵略行为”,并且警告俄国可能因此受到制裁,甚至有可能因此丧失其八大工业国集团(G8)成员的地位。

克里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说,如今是21世纪,不能再采取19世纪的作法,以全然虚构的藉口侵略别的国家。

他同时警告,俄罗斯将承受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非常严重的制裁”,包括让俄国经济陷入孤立的制裁措施。

克里警告俄国总统普京说,他将无法在索契主办八国集团峰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俄罗斯甚至可能无法留在八国集团。

克里补充说,普京可能发现俄国企业的资产遭冻结,美国企业也可能撤离,届时卢布可能进一步贬值。

同时,克里也表示,俄罗斯还有机会可以作出一些正确的选项,以化解这次危机。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北约紧急商讨乌克兰局势 美国威胁俄罗斯或失G8资格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