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世相百态

作者:裴毅然 发表:2014-03-05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5日讯】诈骗手法不断升级

从“猜猜你是谁”、“电话欠费”、“卡号外泄”,最新电话诈骗已升级换代至骗子冒充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来电提醒:“您的社保卡将过期”,要求补齐欠款,或将现金转移到指定账户;再到“你有一张今天下午四时以前必须领取的法院传票”。尽管大陆媒体报喜不报忧,这种诈骗新闻还是在时时提醒“人心不古啊”!

更麻烦的是“地沟油”也出了升级版。浙江等六省巿特大地沟油犯罪网络,黑工厂、黑窝点十三处,抓获罪犯百余名,现场查扣地沟油三千二百余吨。这批地沟油并非出自饭店下脚泔水的加工提炼,而是将劣质、过期、腐败的动物皮肉内脏,经过简单加工提炼的“新型地沟油”,对人体危害更大,含有大量致癌致病物质。这头国家对“传统地沟油”尚未出台检测标准,那头已经出升级换代版了,检测之矛赶不上犯罪之盾啊!

天价婚礼

二○一二年三月十八日,山西柳林首富、山西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四十五岁)三亚嫁女,央视名人周涛、朱军闪亮主持,前往助兴的名人还有宋祖英、周杰伦、冯巩、韩红、撒贝宁、阎维文、殷秀梅……。邢利斌包下希尔顿等数家全球顶级五星酒店,租用三架飞机迎送亲友,嫁妆为六辆“法拉利”跑车。邢利斌向媒体承认婚礼总费用一千五百万,知情人士透露超过七千万。

邢乃“煤老板”,拥产一百零四点七亿,才有实力如此炫富,才有实力请来如此众多“一流名人”。有人指出邢氏富得不合理,钻了“体制漏洞”。大陆目前至少还有五千万绝对贫困者(日均生活费不到一美元),这位山西煤老板如此炫富摆阔,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当今大陆社会病相。

文强遗言

重庆市前司法局长文强(巨贪)死前说:我知道的事儿太多,我要是不死,很多人就永远睡不着觉。我其实可以把他们拉下水,陪我一起去死的。但那样儿,就得把我老婆孩子一块儿赔上。我为人父,为人夫,还不至于对自己的家人那么狠毒。但有几句话,在我走之前要讲清楚。一、都说我贪污那么多钱,玩了那么多女人。这怪我,也不怪我。不管谁在我那个位置上,都会贪污那么多的钱,玩那么多的女人,甚至更多。我不过是按照游戏规则,做了点儿圈内人人都做的事儿。二、如今,一个干部要是不贪、不色,谁敢相信你,重用你?全国像我这样的干部,不说有几百万,至少也有几十万吧。单单把我一个文强搞臭、杀掉,又能解决什么问题?三、我充其量只是个公安局局长,却能在重庆为所欲为,是谁给我的权力?我的上级都干什么去了?又是谁,明明知道我做的那些事儿,却假装不知道?四、我贪的钱,远不止那些。其余的都到哪去了?我是拿过人家的好处费,在我替人办的事情中,有些是我自己办的,有些也得托别人办。托别人办事情不给钱行吗?那些拿过我钱的人,和送钱给我的人,如今都在带领老百姓参观我贪污的那些证据。五、杀我,不过是封了我的口,这能封住贪污腐败的源头吗?昨天重庆大街上,有很多人放鞭炮,我看,三年后他们还要不要放鞭炮。有些老百姓恨我没有替他们昭雪沉冤。有些案子,我要是不去收那些人的钱,替他们摆平,那些人就得把钱送到我的上司那里,最后要把我摆平。老百姓是受害者,难道,我文强就不是受害者?六、现在的官员都坏,我不过是其中一员罢了。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的,是这个社会,这个制度。

武和平“说话”

武和平,公安部宣传局长兼新闻发言人,一九九二年开封公安局长任上,因破获开封博物馆“九‧一八”盗案而出名。最近撰文:

这些年常置身于各类非常事件的漩涡之中,所见冲突多因官方的说话引起……。一些官员说话的能力惊人退化:与新社会群体说话,说不上去;与困难群体说话,说不下去;与青年学生说话,说不进去;与老同志说话,给顶了回去。离开秘书和稿子,他们的讲话味同嚼蜡,对不幸的听众来说简直是一种痛苦的折磨。面对媒体和公众时,要么咬紧牙关死不开口,要么一不小心,就爆出雷人之语,惹得群情激愤,舆论譁然。……甬温戏一声巨响,爆出了问题的实质──绝不是发言人会不会说话,而是背后的观念、机制使然。

吃空饷十五年的女副县长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山西文水县商人副县长王辉(女)被免职。四十二岁的王辉,九○年(二十岁)毕业于山西行政管理学校,进县民政局,九二年赴京经商──任山西雪恩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五年吃空饷(不上班领薪)。○七年底杀回文水县,“弃”商从政,从科员一路升至县政协副主席,一一年六月升副县长。

四月二十二日,《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微博:称该报发表《吃空饷十五年,山西女商人变身副县长》,反响强烈,吕梁市府表态要展开调查,但下午接到山西线人电话,王辉派人给接受采访者送礼,要求改口,被拒后,威胁对方:不改口就制造交通事故,撞死你!当天下午五时四十五分,王克勤透露线人身分:县民政局三任局长席士彪、和林瑞、陈越明;县环保局纪检组长王新忠;县前政协主席王志刚;政协常委朱丽彬;文水县殡仪馆长王效忠。

对于当选副县长,王辉告诉记者:“都是我命好,当时正好有这个机会。去年文水出了个大事,县委书记、县长都被免了,县委没有女同志,政府这边也没有,而且还缺一个‘非党’的。我进政府,就是‘一顶二’。”

县民政局长陈越明回忆,○七年县里让他推荐王辉为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让我上报她已是科级干部,但是她啥也不是,我不给她写。年底,她就通过县领导把人事关系从民政局办到开栅镇去了。她出去后很快就成了副科、正科级。”

一○年四月八日,文水县政协七届四次全委会,王辉当选县政协副主席。一位在场县政协委员告诉记者:“选王辉当政协副主席是县里的一项政治任务,市领导对县委书记说,如果她选不上,你这个书记就别当了。选不上,政协主席也当不长。”时任县政协主席的王志刚证实上述说法,四月十一日他告诉记者,那次选举“只有王辉一个候选人”。县委书记说:“选王辉,就是选县委。”

王辉之所以能“吃空饷”十五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单位用她的部分工资为单位“搞福利”。

贪官忏悔语

湖北黄冈副市长操尚银贪贿一百五十万、港币五万、美金一千,○八年六月十八日“双规”,二十四日竟退赃二百二十二万,至少多退三十五万。○九年八月武汉汉江中级法院开审,他不仅检举他人,最后陈述时泣吟《悔恨诗》:

忘其宗旨,触其法律,悔其自己,伤其亲人,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做其新人。

评家呼曰:很有修辞格啊!此官获刑十三年。

广西贵港副市长李乘龙○○年四月二十四日绝命前《忏悔诗》:

钱遮眼睛头发昏,官迷心窍人沉沦;只因留恋名利地,终究成为犯罪身;功名利禄如粪土,富贵荣华似浮云;如君能出赉赦手,脱胎换骨重卧薪。

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求饶时想“沦为”“书法家”:

我是书法家,求你们不要杀我,我就留在这里免费给你们写字,天天写,每天给你们写一篇。

广西副主席徐炳松想沦为“农民”:

我受贿这么多钱,官是不能当了。希望能给我几十亩试验田,我用高科技来种田,为国家作点贡献。

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宏观体制司副司长李雄则想沦为“工兵”:

体改委是一个想腐败也没有条件的清水衙门,就那么一点确认权还被自己用来谋利,让单位领导和同事蒙羞,如果法律允许戴罪立功,比如上前线扫地雷什么的,我将毫不犹豫地前行。

落马贪官都是到了黄河才落泪。“六四”时北京传谚:中共的官儿,挨着个儿杀有冤枉的,隔着个儿杀有漏网的。二十多年过去,○九年倒下的南京贪官周久耕(江宁区房产局长,获刑十一年)、一二年被撤职的西安杨达才(省安监局长),并不是被纪委组织程式拉下马的,而是靠网民“人肉”出来,因抽名烟(一百五十元的“九五至尊”)、戴名表(前后十一块高级名表)而露馅,依靠强大网络舆论而立案。这些倒下去的贪官成为其他贪官的“消息树”,奢靡成性的贪官们赶忙伏身装穷,再也不敢“露富”,以躲公众“人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