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之父?日裔欧吉桑否认(图)

发表:2014-03-08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闻周刊》披露,住在美国南加州的64岁日裔美国人中岛聪,就是比特币的神祕催生者。大批媒体6日涌向他位于天普市的住家,还引发飞车追逐。(路透)

【看中国2014年03月08日讯】美国《新闻周刊》声称找到数位货币“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并独家采访到本尊。报导曝光后,这名64岁日裔美籍欧吉桑6日一现身,就被大批记者包围,还引发飞车追逐。他随后接受美联社2小时专访,否认与比特币有任何关系。

比特币自2009年问世以来,发明人一直只闻其名,不见其人,许多观察家觉得“中本聪”其实是一个神祕天才骇客的化名。

不过最新一期《新闻周刊》说,“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真有其人,他住在南加州天普市一栋普通的两层楼民房,估计身价达4亿美元,中本聪花大量时间玩模型,报导还搭配照片。

但本名是中本聪的多里安.中本(Dorian S. Nakamoto)告诉美联社,他没听过比特币,直到3周前有位《新闻周刊》记者联络他儿子,他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

中本承认《新闻周刊》报导的许多细节无误,包括他曾受雇于政府国防承包商,和他的本名是中本聪,但他一再否认自己催生比特币。

《新闻周刊》报导,中本被问及是否就是比特币发明人时说:“我跟那件事已经没有关系,无法评论,那已经交给别人了。”

但中本告诉美联社,当时他是说“我已经不从事工程师工作,就是这样”,“结果变成好像是说,我曾和比特币有关,但现在没涉入,”他强调,“这不是我要表达的意思,我想澄清这点”。他在接受美联社访谈时,数度将比特币的英文Bitcoin,说成Bitcom。

《新闻周刊》6日一早在官网贴出专访后,中本家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数十名记者上午守在他家外面。到了下午,戴眼镜、头发花白的中本聪一走出来,马上被媒体团团包围,他随即表示,他只想找一个会说日语的记者请自己吃午餐。接着他和美联社记者前往寿司餐厅用餐,并到美联社的办公室受访。

比特币最近负面新闻不断,先是总部位于日本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声请破产保护,日前新加坡比特币交易网站First Meta年轻女执行长拉德克身亡,疑似跳楼自杀。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