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毒滋味 吃多易致癌(图)

发表:2014-03-1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火腿是经过盐渍、烟燻后,经过腌制、乾燥处理的猪后腿,是非常普遍的加工食品。蛋炒饭、汉堡、三明治,加了火腿,美味又增色。

火腿虽然美味,可能隐藏的健康危机也不容忽视,首先我们可以先了解火腿比较详细的加工过程,它是先将肉盐渍、碾碎,并加入调味料,再充填入不锈钢模,压紧后烟燻,并蒸煮、冷藏。

了解火腿的制作过程,我们就可以知道火腿为了保持美味美观,必须加人工添加物,而烟燻的过程,也很可能产生自由基及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的致癌物质,也不宜食用太多。

火腿选购要点

1.选择中文标示清楚,并有信誉的厂商、完整包装的制品,不宜选择散装腌制品。

2.选择肉质弹性好,颜色自然鲜红或暗红为佳,颜色太鲜红可能加了色素或保色剂。

3.选择真空保装,并且是经由优良食品厂商制造的产品。

食用火腿注意事项

火腿在加工的过程会添加钠,有水肿、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患者,应避免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火腿的可以搭配含有维生素C的食材,例如多吃一点蔬菜、水果,或是喝绿茶、柠檬汁等,可防止火腿中的亚硝酸盐与肉类蛋白质中的分解物结合,降低致癌的机率。为避免吃进太多食品添加物,可以在食用前,放入沸水中汆烫3分钟,溶出有毒物质。火腿可与葵花油一起烹煮,火腿中的维生素B与葵花油里的维生素E结合,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