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罗生门”谜团!失联后续飞4小时?(图)

发表:2014-03-14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为马航失联客机祈福。 (法新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14日讯】马航客机失联六天后仍未发现踪迹,而马方发布客机的最终失联位置、时间、飞行线路等信息混乱,甚至自相矛盾,令搜救工作受阻,引发舆论炮轰和机上乘客家属的不满。此外,来自美国的消息称,客机自动传送回引擎生产商的数据显示,客机失联后仍飞行了四小时,为事件再添谜团。

马航客机失踪第6 天,创下了航空搜救史上的新纪录。搜救人员根据马方消息,主要集中搜寻马国与越南之间的海域,然而截至周四仍没有找到任何航机的蛛丝马迹。

马来西亚官方已经十几次通报情况,但这些本该严谨的报告却出现大跨度的讯息混乱,同一部门前后发出的信息矛盾,不同部门的说法相左。事发当天,马方表示失联时间为2点40分,后来统一口径为1点30分,失联地点为马越交界海域。但第二天,马方即宣布将搜救范围扩大到马来西亚西海岸,但这与此前通报的海域南辕北辙,中间还隔着马来西亚陆地。早前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透露雷达曾侦测到客机最后出现在马六甲海峡北部,但周三又否认该消息;其后军方再改口称当天确有侦测到有飞行物,但不确定是否是失联客机。马官方还曾表示有5名乘客办理了登机手续但未登机,将其行李卸下后才起飞,可随后马警方又称这一说法不实,所有乘客均登机。此外,马内政部长曾通报冒用护照登记者拥有亚洲面孔,但民航总长又“澄清”两人为黑人,可根据随后公布的照片显示,二人为伊朗人,即亚裔。而在到底有多少冒用护照者登机的问题上,马交通部称有4人,后传出有5人。官方甚至一度称两名持乌克兰护照人士身份可疑,一名中国福建人护照有问题,但至今仍未有证实。

而令信息更为混乱的是,《华尔街日报》周四引述美国调查当局发现,客机自动传送回引擎生产商劳斯莱斯的数据显示,客机失去联络后仍飞行了四小时。假如属 实客机会多飞了约 2200 海 里,最远可飞到印度洋、巴基斯坦、甚至阿拉伯海。不过,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周四否认这一消息。但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国防部下令,将派遣船只、飞机和直升机参与搜寻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客机。

星期三,失联航班可能折返而最终出现在马来西亚槟城海域的消息传到了越南前线指挥部,引发一片哗然。搜救地点的改变,一度令越南搜救人士感到困惑,越方还短暂中止了搜救行动,以待马方指明搜寻的潜在方向。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周三表示:”航班失联当天,我们便告知马方,我方注意到航班折返向西飞,但马方没有回应。”

记者就此致电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查询讯息混乱的原因,一名值班人员回应称:“你的问题我现在不能回答,你有马航电话号码吗,可以打给他们。虽然我们这里是大使馆,但我们也在等最新的消息。”

中国卫星周四在客机怀疑失踪海域发现疑似漂浮物。国防科工局组织中国资源卫 星应用中心持续协助搜救客机。但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周四对中方径自对外公布卫星发现疑似飞机残骸一事表示抗议,认为“违反外交礼仪”。而中越双方均对马方信息混乱感到不满。

马方周四在北京召开家属交流会,称民用与军用雷达提供资料显示飞机消失时间和地点不一致。而网络上大量消息猜测,失联航班再折返时有可能因为通讯设备损坏,被马方军方判定为不明飞行物而击落。当天家属询问马方是否击落过不明飞行物,遭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否认。

赴马书画艺术团成员郑文彬因搭乘上一航班而和失联客机擦身而过。他周四对本台表示,他认为马方发布的消息有隐瞒:“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这些都是我的亲人。我们今天发现了一个消息,说有可能是这个飞机被击落了。我个人感觉是不是他们(马方)心中有鬼,官方报道的消息很混乱。我们毕竟是平民,看不到真正的东西,对我们来讲是个谜。大家都很迷茫,发现他们好像在尽力,但又好像在掩饰什么。”

此外,舆论对失踪航班机师的关注增多。据新加坡媒体报道,马警方周三对失踪客机其中一名机师的住所进行搜查,但没有说明原因。马航周四向北京的乘客家属表示,通过对机组人员的调查,认为并无任何迹象显示,机师精神出现异常。

另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称马航MH370航班机师札哈里曾于1980年至1981年,在大马尼拉地区巴赛城的菲律宾航空公司航空学校受训。菲国安全事务专家班乐义在脸书上披露,札哈里在菲受训期间,巴基斯坦籍恐怖嫌疑人穆拉德刚好也在巴赛城就读航空学校,但他未明确指出札哈里与穆拉德是否曾经同窗。

原标题:失联客机信息深陷“罗生门” 再添谜团失联后续飞4小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