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体制问题太大 市民放鞭庆副省长被查(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3-15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民众放鞭庆祝沈培平被查。

【看中国2014年0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3月12日,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被中共免去其领导职务。次日上午,云南省普洱市市民燃放十个一万响的鞭炮表示庆祝。对此事,有的网民认为:这得干了多少缺德事啊、还放鞭炮庆祝。民愤极大!诸如这种不得人心的腐败高官,现实中不为少数,只是一些人暂时还没有被抓起来而已。可想而知,对吸血鬼般的贪官污吏成了阶下囚,老百姓不像过大年才怪。也有的网民指出:体制问题太大了。某组织再被扒层画皮!抓一个有什么好高兴的,制度革新才是根本。查了半天,体制不改,终究是换汤不换药!

普洱市市民燃放鞭炮庆祝沈培平被查处

3月14日,陆媒《法制晚报》的报导称,3月13日上午,非年非节,位于普洱市主干道振兴大道的云南省普洱市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原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门前,十个一万响的鞭炮被摆成一个“V”字形燃放,公司门前挂着“贪腐份子沈培平被查处,罪有应得,大快人心。”的横幅。

在点燃鞭炮前,市民们在一侧排成一队。现场的一位市民对该报记者说,“鞭炮大部分是当地的公务员送的,一小部分是工人自发买的,沈培平被查处大家都很高兴。” 有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不仅仅是今天,9号沈培平被调查的当天晚上,就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庆祝了。”

3月1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沈培平在升任副省长之前,曾于2004年至2013年,先后担任普洱市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沈培平指使公检法:抓举报人,抓错的也要抓,判错的也要判

据原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职工杨乡云说,2003年10月,原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实施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沈培平介入领导改制小组。
 
对于职工的安置,主要分两步展开。首先解除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与全部在职职工的劳动关系,向职工支付经济补偿金按照每年工龄1500元计发,职工领取后,其国有企业职工身份自行消失。对于选择自谋职业的职工,政府再给予人均5000元的一次性再就业启动金。其余职工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原则上全部由新成立的公司接收、安置。
   
实际上,该公司2221名职工中,有800多名被以开除、内退、病退等理由除名,占总职工人数的36%。职工代表杨乡云等认为,改制后的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收回股权,当时国有股占40%,职工股占60%;另一方面是想留住职工的工龄置换金。

经过多年的呼吁后,2008年8月21日,普洱市公安、财政等八大局开始就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改制一事与职工代表座谈。

数百名职工认为沈培平领导的改制小组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2010年,杨乡云、李金玲、陈玉华等38名职工代表前往北京递交举报材料,被安元鼎保安公司截留后移交给普洱市公安局。2010年5月,杨乡云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曾经多次和沈培平接触的一名普洱市政法干部向该报记者透露,在市常委会上,沈培平在指示公检法办案时曾毫不掩饰地说,“举报人抓了,给他们判刑,抓错的也要抓,判错的也要判。”

沈培平雷人语: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

据云南省商务厅一李姓退休干部告诉该报记者,沈培平在任普洱市市长期间,强势推行的旧城改造工程,被视为其“落马”的最大诱因。

此次拆迁范围都是普洱市中心城区内最繁华的黄金地段,其中有一大部分甚至建成只有几年时间。然而,在普洱市中心城区还有不少老街区,破旧、简陋的,却不在此次旧城改造范围内。而在一份“普洱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工作方案”中,这些将要进行拆迁的土地,都已经标注上了挂牌拍卖的时间。此次旧城改造的地块都属于商业开发。与此次拆迁地块位置邻近、价位相当的地段,已经交易的土地出让价为每亩600多万元。按此计算,这500亩土地拍卖后,政府可从开发商那里获得30多亿元土地出让金。

在2010年4月28日召开的普洱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动员大会上,沈培平说出了那句令人哗然的雷人语录:“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

由所在单位领导出面做工作的方式,给了住户很大压力,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在协议上签了字。一位住户说:“领导说了,如果不支持配合,就是砸他的饭碗,他也会砸我的饭碗。我仅以工作收入来养家糊口,所以说,种种压力下也不得不签。”

沈培平学历、履历跳跃式跨越遭公众质疑

沈培平的“电梯式升迁”也饱受公众质疑。他以专科学历起步,由一个中学教师进入官场后,其仕途呈现跳跃式跨越,学历也如“翻跟斗”般到了博士。
 
沈培平早年从保山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毕业后,在中学担任教师多年,1989年先后在施甸县政府办、县委办任职,1997年担任腾冲县委书记,2003年担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之后历任思茅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普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普洱市市委书记。后升任云南省副省长,直至被中纪委调查。沈培平在担任腾冲县委书记期间,就读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并取得了“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的学历。

2007年7月,在担任思茅市市长期间,他还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博士学位”。同年12月,他被聘为“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科建设与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资源学院兼职教授。不考虑其他同时授予的职位,沈培平从博士毕业到成为兼职教授,仅花了5个月时间。相比大多数学术研究者攀登这段职称之路所要通过的重重关卡:讲师、副教授、教授——通常每个阶段要花费全职的数年或十数年——沈培平的效率不可谓不高。

沈培平是中共中央“打虎”以来,云南省落马的“第一只大老虎”,也是今年以来第4位、十八大以来第22位被调查的中共省部级官员。

对此事,有的网民认为:这得干了多少缺德事啊、还放鞭炮庆祝... 民愤极大! .还有很多这样的官。应该把从村官开始的一二把手都要查,没几个不贪的。诸如这种不得人心的腐败高官,现实中不为少数,只是一些人暂时还没有被抓起来而已。可想而知,对吸血鬼般的贪官污吏成了阶下囚,老百姓不像过大年才怪。

也有的网民指出:才查出来,可见过去十年官场有多乌烟瘴气!就是说举报民众还要被压迫,体制问题太大了。某组织再被扒层画皮!抓一个有什么好高兴的,制度革新才是根本。查了半天,体制不改,终究是换汤不换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