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空摔下大难不死奇迹(图)

发表:2014-03-17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空难,死亡率是最高的,活着的是奇迹,但确有不少“大难不死”之人。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马航航班失联,空难再成网民热议话题。某论坛网站一篇网贴称,发生空难,死亡率是最高的,活着的是奇迹,民航机之所以不配备降落伞,是因为99%的失事,都发生在跳伞安全高度(6000米)之外(过高或者过低)。但空难中的生还奇迹也不是绝无仅有,确有不少“大难不死”之人。

空难唯一生还者自述逃生经历

近日,现年58岁的威斯娜•乌罗威克首次公开了她35年前奇迹般的空难逃生经历。

1972年1月26日,时年23岁的前南斯拉夫空姐威斯娜•乌罗威克当班的一架DC-9-32喷气式客机,从瑞典斯德哥尔摩飞往贝尔格莱德,飞到捷克上空时,机上一枚藏在手提箱中的炸弹突然爆炸,客机在1万多米高空被炸成数段。威斯娜顿时连人带椅被炸出飞机,随着飞机中段的一截残骸坠落了1万米之后,掉落到雪坡上,深深地撞进雪地中。她落地后身体和座椅仍未脱离,她身上还躺着另外2名遇难机组人员的尸体。救援人员找到她时以为她已死亡,但一位护林员发现她仍有呼吸。在获救后威斯娜整整昏迷了3个星期,伤势严重:头骨裂开,双腿、胳膊和3根脊椎骨断裂,而腰部以下身体也一度失去知觉。恢复意识后,又住院8个月。但令人惊讶的是,威斯娜最终不仅完全康复,而且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后来的尸检显示,除了威斯娜之外,飞机上的其余27人在爆炸的一瞬间就已立即死亡,因为所有人的肺脏都因飞机内急剧膨胀的空气当场爆裂。英国航空病理学专家瓦特博士分析威斯娜大难不死的原因时说:“这有一系列原因。第一,爆炸时,她距爆炸中心点较远。第二,爆炸后她被立即抛入大气层,导致她失去意识,这使她大脑因缺氧而受损的风险减到最小。第三,雪坡有缓冲作用。第四,她当时很年轻而且健康。”

1名俄罗斯妇女也自述了空难生还经历,1981年她从5000多米的高空坠下,竟然大难不死。当时她20岁,和新婚丈夫结束蜜月旅行后,乘飞机AH─24返回家乡布拉戈维申斯克。当飞机降到5220米时,不巧和一架军用轰炸机相撞,油箱和机翼脱落,飞机很快又断为两部份,她被甩向过道,摔向对面的舱壁,一时失去了知觉,苏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躺在那里。她想起了意大利电影《奇迹还是可以遇到的》中的一个情节:在空难中,女主人翁是怎么死死地缩在座椅里而获救的。于是她很艰难地爬到了一个座椅上,下意识地把自己用安全带绑在座椅上,最后她随着飞机残骸落到了一小片桦树林里。她幸运的是没受甚么致命伤,虽然有点脑震荡,一只胳膊和一条腿骨折,肋骨断了一根,牙全部摔掉了。事后,专家们做出的解释是,那块飞机碎片像一片树叶一样滑落的下落方式使她没被摔死。

由上述两例可见,年青(生命力旺盛)、有一定防护(飞机残片上的座椅)、落地有缓冲(雪地、树林)在高空坠落生还中起到很大作用。

空难中上帝青睐孩子

1987年8月16日,一架MD-82客机刚从美国底特律机场起飞,在跑道起飞至1英里处时,左翼撞到了电线杆,随后又碰撞了其他的电线杆和汽车租用建筑的房顶,最终以35度坠落在地面上。这次失事灾难中154人遇难,小女孩西钱是唯一的幸存者,当营救人员发现她时,她位于离自己机座几英尺之远,身边是父亲、母亲还有6岁哥哥的尸体。

1995年1月13日,哥伦比亚一架载有52人的飞机坠湖。9岁小女孩埃里卡•德尔加多是唯一幸存者。埃里卡后来说飞机突然起火的时候是妈妈将她推出了飞机,使她掉在海藻堆上得以活了下来。

2003年7月8日,东北海岸苏丹港飞往首都的波音737客机起飞10分钟后,飞行员发现一个发动机出故障,飞行员关闭了这个发动机后向机场返回。当飞机试图紧急着陆时撞向了一座小山坡,除年仅3岁的穆罕默德•埃及法塔赫•奥斯曼幸免于难外,机上其余 115人全部遇难,受伤的小男孩是被一位牧民在一棵倒下的树旁发现的,男孩的母亲也在此次事故中丧生。穆罕默德失去了半条腿,并且全身严重烧伤。

2009年6月30日,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在印度洋上科摩罗群岛坠毁,机上有142名乘客和11名工作人员共153人,只有一名14岁法国少女在失事海域获救,其余人员全部遇难。

跳伞意外生还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2名跳伞人博瑞(Victor Bryie)和飞利浦斯(Shaun Phillips),2013年12月8日在英国高空跳伞时,2人的降落伞不幸发生打结张不开,但飞到一半时,飞利浦斯的伞张开了,安全落地,博瑞的伞还是只能张开一半,从约2,700公尺高空摔下,身上多处骨折,头部受伤,幸好送医后捡回一命。

美国16岁少女威辛顿(Makenzie Wethington)今年1月25日发生高空弹跳意外,威辛顿的降落伞打开后又出了问题,威辛顿笔直从915公尺空中坠落,导致肝脏受伤,骨盆、下背部腰椎、肩胛骨与好几根肋骨骨折,以及牙齿断裂。

有网民分析了空难的危险性,在飞机的巡航高度,外部温度会在零下30度左右甚至更低,而且高空空气稀薄,氧气含量低,高空的风速会接近100公里/小时,甚至更高;人自由落体的极限速度大概50m/s (180km/h)。所以一旦发生飞机失事,幸存者寥寥无几。高空摔下幸免遇难绝对是奇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