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自我监督 专制体制下难有效(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3-20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反边腐,越反越腐——这就是几十年来存在于中共官场中永恒的怪圈。

【看中国2014年0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纪委日前公布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新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旨在自我监督,防止纪检内部人员监守自盗。不过,《东方日报》的一则报导表示质疑,这种自己监督自己,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做法能有多大效果?

报道指出,纪检官员以案谋钱、以案谋私的腐败案例屡见不鲜,这些人表面上以查案办案、核实线索为名,进行敲诈勒索, 实则中饱私囊。往往一个专案办下来,很多反贪官员已成为千万富翁。可以这么说,贪官是百姓身上的吸血虫,而这些腐败的纪检官员则是贪官身上的寄生虫。

中共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曾经担任中纪委书记、副书记的人众多,至今还没有发现一个腐败分子,但并不代表这些书记、副书记清正廉洁,只是没人敢查他们。古今中外的案例说明,自我监督其实就是自我包庇。

另外,贪腐官员被查处后锒铛入狱,并不是受尽苦难,牢底坐穿,在监狱中悔憾终身。即使在民众知情权极低的中国也很少有人相信。其实,大多数官员在入狱后用不上几年便能“依法获得”保外就医的“免狱金牌”。还有假借写书、搞创作来不断减短刑期,几年后出狱更是乐得“自在逍遥”。随着这种人群数量的增加,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贪官污吏们入狱后的情况。但是,大多数人仍忽略了另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去年一年中,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中国某地官员因贪污等罪名被判刑,同时没收其个人财产并归入国库 。在人们为贪官被捕而拍手叫好的同时,往往却忽略了贪污被缴收的个人财产去了哪里?又是如何执行的呢?无论怎样,这笔钱的使用都有一定的政策性, 封闭性和神秘性, 社会公众毫不知晓。

香港《争鸣》杂志的一篇评论文章认为,一党独裁的绝对专制,赋予了各级官员绝对的权力,这种无人监督的绝对权力必然造成绝对的腐败。所以只靠抓几个贪官,不去动一党独裁专制这个腐败的总根子,就犹如铲草不除根,治病不治本,其结果只能是劳而无功。最后是边反边腐,越反越腐——这就是几十年来存在于中共官场中永恒的怪圈。

正如网友评论所说,专制者们掌权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了出租权力来获利,通过掌握大量的所谓国有公有资源、资产和垄断企业来进行残酷的压榨和剥夺,搜刮百姓是这种体制的本性。

寄希望一党独裁绝对专制在体制内反腐败怎么可能?最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