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外围攻势 剪除四川帮(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3-23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培植了众多党羽亲信,但随着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事件的败露,当局首先在四川清剿江派势力,从外围入手查处周永康,目前至少有14名四川高官及富商因周案落马。

【看中国2014年0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道)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培植了众多党羽亲信,但随着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事件的败露,当局首先在四川清剿江派势力,从外围入手查处周永康,目前至少有14名四川高官及富商因周案落马。

被整肃的周永康四川帮亲信包括政、商两届的头面要员,这些人中有的直接涉及周永康家族案件,有的被当局以贪腐为名调查,但他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他们都与周永康及其子周滨(周斌)保持着特殊的密切关系。

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带走调查,他是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位被调查的副省级官员,继李春城之后,四川政、商两界开始遭重度“轰炸”,周永康马仔密集落马。

2012年12月,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因牵涉周永康家族案件被调查。

2013年1月,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张俊因牵涉李春城案接受调查。

2013年1月,李春城妻子、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曲松枝被免职。

2013年4月,成都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涉嫌违纪问题被有关部门调查。

2013年6月,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吴涛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有分析认为,他出事主要可能是在青羊区任职时与李春城案有牵连。

2013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当局从高档别墅区家中带走调查。他是继李春城之后,四川落马的第二位副省级官员。

2013年7月,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元从北京被带走调查,据称他与郭永祥案有关。李广元也是第十二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执委、全国青联经济界别副秘书长、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

2013年9月,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被调查,他所任职单位是成都市最大的国企之一。有消息说,戴晓明被查期间,检举揭发了他人多项黑材料。

2013年11月,四川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被抓捕,据四川省公安系统官员透露,邓鸿目前被关押于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他主要涉嫌三个方面的问题:土地倒卖;虚开发票涉嫌逃税漏税;诈骗贷款。但当局抓捕他的核心问题应与周永康案有关。

2013年12月,四川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雅安市常务副市长蒲忠,二从双双被立案调查。

2013年12月,原四川省委秘书长,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被调查。李崇禧曾跟随周永康多年,他与李春城、郭永祥等人都是周永康的铁杆亲信。

2014年1月,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燕被逮捕。早在2013年7月19日,宜昌市公安局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何燕已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4年1月15日,国腾电子发布公告表示,何燕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被批捕。

2014年2月,四川省据黑社会背景的富商刘汉被检察院起诉。官方公布的罪名是: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被提起公诉。目前,刘汉一伙被查出的所拥有资产近400亿元,他与周滨交往过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