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包庇最大黑恶团伙 对习近平最严峻的考验

作者:苏仁彦 发表:2014-03-24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4日讯】周案迟迟无下落,习已被讥笑“打不了周老虎,就去东莞扫黄”。如果终案烂尾,对习近平权威将是很大打击。看来习和王岐山已下决心,周老虎非搬倒不可。

四维权律师被拘重燃黑监狱话题四维权律师被拘重燃黑监狱话题

前政法委首领周永康出事传闻在海外早已传得沸沸扬扬,但该案的处理迟迟未见下文。网上有人戏言:康师傅面都煮烂了,为何还不端上台面?

海外有媒体猜测,由于元老出面为周永康缓颊,习近平打虎遇到障碍,执行打虎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陷入危机,周永康案办不下去,可能会对周永康从轻处理,以党内惩罚,软禁终身了结。

周永康涉刘汉黑社会团伙案

但新年一过,今年两会之前,大陆官媒报导三宗反腐大案,首次半点名暗示周永康涉及案情,并公开点名其子周滨与黑社会勾结,显示周永康已在劫难逃,中央对周永康的处理已接近收尾,正式点名的日子已不远。而且周永康案情可能比薄熙来案还严重的多,不但涉贪金额远高于薄案,还是中国最大黑社会团伙的保护伞。北京消息人士说,如果薄熙来判无期徒刑,周永康父子中至少一人有可能判死刑。

二月二十日,新华社发表长篇报导《国法如天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涉黑犯罪内幕揭秘》,披露四川亿万富豪刘汉三十六人黑社会团伙案。这篇文章及新华社和《新京报》相关报导引起了网上的一片哗然,因为报导已暗示周永康就是刘汉这个黑社会团伙的保护伞。

去年三月两会后这位被称为“矿业大亨”、“资本大鳄”的四川首富突然在北京神秘失踪,不知下落,当时议论纷纷。新华社今次报导揭秘,指刘汉和他的前妻去年三月十三日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警方控制。二○一二年(即薄熙来倒台后)刘汉已预感要出事,曾跑到美国躲了一段时间,后来以为没有事,又返回中国。

刘汉拥资四百亿,九条人命

新华社发自武汉的电讯说,刘汉、其弟刘维等三十六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由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于二月二十日向咸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该案涉案人员涉嫌多个严重犯罪,其中刘汉、刘维涉及十五项犯罪,“情节恶劣、危害严重,是近年来国内公诉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团。”其中牵涉九条人命,五人是遭刘汉下令枪杀。此外刘汉还拥有一个军火库。

这位被起诉的四川黑帮头子,拥有五家上市公司和数十家分公司,个人资产达四百亿。曾是胡润慈善榜的四川首善及连续三届的四川省政协委员及常委。媒体指他七十年代开始出来混社会,交朋结友,涉黑起家,最后竟然混成四川首富和首善,这是因背后隐藏的“官黑勾结”的利益链,使他在四川坐大。其势力最大时,四川官场人人皆知他背后有强大靠山,做生意无人敢与他竞争,一些地方官要巴结他以求高升,若得罪他就要丢官,因此刘汉在他家乡广汉一带有“第二组织部长”的称号。

周永康子周滨被公开点名

其中《新京报》一篇报导提到刘汉的靠山,周永康之名已呼之欲出。报导指刘汉势力坐大是在二○○一年遇到一位“贵人”,得其帮助。“当年,刘汉被列为公安机关查处名单,其花巨资攀附上某位领导,将他从查处名单上撤除。此后,刘汉通过资本运作迅速把产业扩充到外省、外国,建立了矿业帝国、资本帝国。”这个“贵人”、“某位领导”显然就是当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刘汉朋友说,自从与领导搭上线后,刘汉“言语之间连省里的官员也不放在眼里。”

《新京报》引一名与刘汉接近的匿名人士称,“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滨”二○○二年前后到四川投资,刘汉高价从其手中购买项目,目的是“为了维护关系”。这位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滨就是周永康儿子,已经被捕在押。这是大陆媒体首次公开点名周永康儿子。

报导提到刘汉与周滨之间的两座水电站交易。刘汉在阿坝州投资建设了两座经济效益良好水电站(天龙湖电站和金龙潭电站),二○○五年卖给四川汇日电力公司。两个月后,汇日电力以二十七亿转卖给大唐电力集团旗下桂冠电力公司,转手净赚了二十二亿元。资料显示,汇日电力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法人代表叫陈炜民,是位香港商人。报导暗示这家公司的真正老板是周滨,刘汉的朋友说,“以刘汉的精明和不会吃亏的性格,他会把营利的水电站转手给人,背后一定有很复杂的关系,也许是为了讨好某位高层,也许是洗钱,很难说清。”

四川省纪委一位退休干部告诉《新京报》记者,两座水电站蹊跷被变卖,多次有人向省里举报此事,但都不了了之。

公布刘汉案是公布周永康前奏 

报导说,二○○九年一月十日,四川广汉街头发生震惊全国的枪杀案,三人被当街枪杀,两人误伤。案子惊动中央高层,公安部督办,抓了两位凶手,供出刘汉兄弟刘维是主使人,但直到刘汉去年三月被抓之前,刘维四年来一直逍遥法外。

刘汉三十六人黑社会团伙在二月二十日被正式起诉后,网上流传,刘汉是周永康在四川收的小兄弟,街头枪杀案发生后,公安部的专案组到四川调查,来到刘汉办公室。刘汉手一扬,指了指背后一张他与周永康的合照,办案人员立即吓得说不出话,然后接到电话,马上撤退。

北京消息人士说,在周永康十八大退下来之前,有关刘汉黑社会团伙犯罪及其经济问题的检举材料堆积如山,四川当局根本不敢处理,周永康在去年两会彻底退下来后,刘汉没有了靠山。但当初知情者以为,刘汉案的处理不会牵出其后台周永康,两者之间会进行切割。但从新华社等官方媒体一系列报导来看,刘汉一案的公布可能是处理周永康案的前奏。

大陆官煤的众多报导都特别提到刘汉有政法系统的保护伞,这次处理刘汉黑社会团伙案连带要打击背后的势力。一篇报导说,“该案被作为典型的警匪勾结,政商勾结案件,要求一查到底。”

周永康父子贪腐远重于薄熙来

而最能代表中央立场的《人民日报》二十一日发表评论,声称“刘汉背后‘保护伞’将进一步公之于众。”这篇评论说:刘汉集团之所以能坐大成势,除了涉黑犯罪集团自身的穷凶极恶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地一些党政和司法机关人员充当保护伞。刘汉犯罪集团能让有的政法机关工作人员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毁灭证据、重罪轻罚,能让不按自己意思办事的县长“下课”。透过这些让人难以置信的事实,可见刘汉犯罪集团的“保护伞”之大、“关系网”之宽、淫威之高。可以想像,如果没有中央反腐打黑的坚定决心和雷霆手段,刘汉犯罪集团不知还要继续作恶多久,还会带来多大的危害。这也再次提醒,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就必须严打“保护伞”,严打各种腐败。

这次刘汉案交由湖北公安调查和湖北检方起诉,据说因为四川是周永康的老巢之一,关系盘根错节,为了排除一切障碍,而选择异地调查异地审判。

北京消息人士说,如果中央将“官黑勾结”、“黑社会保护伞”作为对周永康及其儿子周滨的起诉罪名之一,将周永康定性为刘汉三十六人黑社会团伙后台,周永康案定性为“建国以来最大涉黑贪腐案”,则周永康父子最后处理应该会远远严重过薄熙来案。薄熙来因贪污受贿两千多万判无期徒刑,仅刘汉一案的经济问题,周永康即收受贿赂“巨资”,其子周斌倒卖两电站获利二十二亿,金额已大大超过薄熙来案,遑论尚有大量其他问题。而且涉黑的性质也远比一般贪腐严重。由此可见习近平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周永康。北京消息人士,这篇报导提及的“二十二亿”这个数字对量刑很重要,既然已公开,就坐实了案子所涉金额至少不会低于二十二亿,周滨有可能被判死刑。

赶尽杀绝周永康秘书帮

周永康这位中国最大黑社会团伙的保护伞,他在台上时曾发动大规模打黑运动。海外以为只有薄熙来搞打黑,不知打黑成为运动就是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搞起来的,重庆打黑英雄王立军就是周永康一手发掘起来的。当年王立军在辽宁铁岭打黑,受到周永康赏识。后来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需要一个心狠手辣的打黑干将,周永康即推荐了王立军。随后经过公安部,将东北一个地级市的锦州公安局长,空降到中央直辖市担任部长级的公安局长,这是空前的调动。中共的打黑主帅最后被揭露自己才是黑社会势力的最大保护伞!没有比这更大的讽刺了。

另外,就在中共当局公布对周永康的黑小弟刘汉的起诉同时,周永康又有几个亲信落马。一是周永康的前秘书、落马时任海南副省长的冀文林。冀文林现被归类为周永康的秘书帮。周永康一九九八年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后,冀文林是部长秘书。周永康到四川后,冀文林随周永康入川,曾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周永康任公安部长后,冀文林又随之到北京,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维稳办副主任等职。可以说是周永康的亲信马仔。

二月十九日,《中国经营报》题为《冀文林“归案”“秘书帮”沦陷》的文章称“随着冀文林的落马,曾经担任某卸任常委秘书的多位政府及中石油高层相继归案。”几乎是公开了周永康的名字。《新京报》特别制作图表介绍冀文林的朋友圈子,直接点了周永康的名字外,其余几人如曾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的郭永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前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等。都是周永康亲信,并早以落马。

此外据《中国经营报》透露,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春节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迄今仍“失去联系”。关于沈定成的报导同样亦剑指周永康。“在此期间沈定成接了李华林的班,担任了当时中石油某领导的专职秘书。一九九八年,该领导调任国土资源部前,沈定成被安排到联合石油公司担任副总裁。此后,本月早前被中纪委调查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之后接替沈定成成为该领导的专职秘书,一当就是十年。”这段文字已明白无误地显示这位“中石油某领导”应该就是当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和总经理的周永康。沈定成与冀文林、李华林、郭永祥等都做过周永康的秘书,属于秘书帮。周永康秘书“四人组”相继落马,显示当局要对周永康案涉案者赶尽杀绝。

周永康没有太子党背景不会轻处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次三宗案子(刘汉、冀文林、沈定成)几乎同时公布,而几家官方大媒体在大规模报导时亦不约而同地直接间接地暗示周永康与案子有关,似乎是中央统一部署,显示周永康案已到揭晓前夕。

二月二十一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免去职务。据海外媒体报导,数月前已被中纪委双规。《纽约时报》引述中共高层官员消息说,告诉他们,梁克涉嫌非法将北京市国安局情报人员的窃听电话,以及从线人搜集的情报交给周永康。消息说,梁克曾监视一些政治局常委的行踪。这一报导证实了有关王立军在薄熙来和周永康授意下监听中央领导人的传闻。

据北京消息人士说,王立军逃成都美国领事馆时所携带的一包东西,其中就有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监视和监听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等常委的材料。据说习近平看后勃然大怒,胡锦涛也看过,因此都支持搞掉薄熙来和周永康。周永康虽然贵为常委,一度掌控政法委大权,但其人实际是没有根底的。他不是红二代,也不是团派。中央处理薄熙来,还要顾虑到整个中共元老家族的利益和感受,但对于周永康则完全不必这类顾虑。唯一的顾虑倒是,就目前周永康案发展来看,案子牵连之广,涉及层次之高,情节之严重,性质之恶劣,都是空前的,这位纵横中共政坛几十年,曾掌控中国石油资源,当过封疆大吏,最后成为控制中共国家专政机器,手握数千亿维稳经费的政法沙皇,竟然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贪腐集团头子,或最大涉黑贪腐集团头子。一旦全部披露,中共将情何以堪?

而且这也是对习近平一个最严峻的考验。习近平要学普京,要做强势领袖,声言他要打大老虎。但康师傅一案迟迟无下落,已被民众讥笑他“打不了周老虎,就去东莞扫黄”。如果最终案子烂尾,一定对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处心积虑建立的权威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不过从上述几宗案子来看,习近平和他的反腐搭档王岐山可能已下了决心,周老虎非打不可,而且老虎被公开示众已指日可待。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