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最后路径 靠ping讯号判定(图)

发表:2014-03-25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BBC中文网/看中国配图

中央社:马航最后路径 靠ping讯号判定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英国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 Plc)使用19世纪发现的“都卜勒效应”(Doppler effect),来分析卫星撷取到的7个ping讯号,进而判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班机的最后目的地。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因此在24日得出结论说,这架消失超过2星期的波音777客机,已在数千英里外的南印度洋坠毁,机上239人全数罹难。

飞机其他通信系统停止之后,仍会每小时自动传送所谓的ping讯号,而马航传出的ping,显示它在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大陆北京途中失联之后,仍继续飞行了数小时。

从信号抵达卫星所花的时间以及仰角,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得以提供两个弧线,一个往北,一个往南。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科学家接着运用以“都卜勒效应”为基础的技术,调查微弱的ping讯号。根据都卜勒效应,波的频率会随观察者的移动而改变,而在此例,观察者是卫星。

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也参与分析。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公司通讯部主管西纳特(Jonathan Sinnatt)说:“我们接着把这架飞机资料,与两条路径比对,结果发现飞机路线是往南这条。”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公司再将MH370理论上可能采取的路径,与其他已知飞同样路线的波音777传送出的数据相比对,结果完全吻合。

西纳特说,公司把发现传给另一家卫星公司核对之后,才在24日对调查员公布资料。

由于数据少到只有单一卫星约每小时接收到的微弱ping讯号,无法使用多颗卫星或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等三角定位技术,来判定这架飞机的飞行路径。


BBC中文网:专家评价有关MH370坠毁计算结果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星期一(3月24日)宣布,根据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英国卫星公司Inmarsat 的最新分析,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已经终结于南印度洋。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向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人通报了最新进展,并且形容这一消息对已经伤心欲绝的机上人员家人是难以接受的。

他说,Inmarsat 使用了过去在此类调查中从未使用过的分析模式,确定了失踪MH370航班的最后位置。

马航MH370航班是在当地时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起飞,并凖备飞往中国首都北京的途中失踪的。

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确定飞机坠毁于南印度洋的最新消息之际,国际间在这片海域展开的搜寻行动已经进入第五天。

Inmarsat 卫星公司告诉BBC,他们在星期日就把新数据交给了英国空难调查局,并且强调数据发表前需要核实。

这家公司说,他们所进行的最新计算涉及大量的数据分析,其焦点集中在数个因素之上,其中包括其他飞机的运动信息。

全新的模式

Inmarsat 说,计算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模式,这也是分析过程比较耗时的原因。

英国空难调查局的一位发言人说,“正如马来西亚总理指出,我们一直与英国公司Inmarsat 合作,努力使用卫星数据来确定需要集中搜寻的区域。”

“有关调查是由马来西亚当局领导的,我们不能够就调查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海洋地理学家西蒙·博克索尔博士(Simon Boxall)对BBC说,Inmarsat 一定检查了所能得到的全部信号和记录,进行过多次数据处理,以确定飞机发出信号的地点。

“他们可能把通常需要几乎一年时间的研究工作压缩到了两个星期内完成,这不同于他们通常在工作中进行的计算。”

博克索尔博士说,从技术上讲,Inmarsat 的工作很了不起。

他还说,他相信 Inmarsat 把自己的计算运行了多次,因为这样的信息只能在百分之百确定的情况下才能发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