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个国人的性命 抵不过1个领导的应酬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4-03-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8日讯】 自从马航3月8日宣布MH370失联后,所有重要消息都来国外主流媒体如路透社、CNN、纽约时报等,我们除了在记者发布会的第一手资讯问,几乎没有一件关于马航飞机失联的独家新闻,总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据路透社报导、据CNN报导、据纽约时报报导等等,实在让人汗颜。

国内的主流媒体关于马航失联,不是在那儿苍白的煽情我们等你回家,就是扮个怨妇抱怨采访人家不搭理,或者扮个诗人在那儿抒情,扮个学者在那儿讲解飞机常识,提醒乘客飞行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再不然就只会指责马方总是延迟发布会召开时间,人家外媒都是拼命挖掘重量消息,找专家找各有关部门推算失联飞机去了哪,给马来西亚政府施压,打得是实实在在的拳,而我们的媒体拳打千招没一招用到实处!

由于经验、由于技术、由于地域、由于各个方面的原因,我们的媒体没在马航失联报导中拿个满意分数,那在昨晚9点45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电视公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坠毁于南印度洋,无人幸存后,作为MH370失联客机受害最为严重国家的今日头条,应不应该报导这个消息?

可观我国最为重要的三家媒体,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头版首页哪怕留个二寸宽的狭缝登一下这个消息都没,有的只是一位领导的应酬!难道154条人命都大不过一位领导的应酬么,看看人家国外的主流媒体都毫不吝惜的把头版给了马航事件!人民真心不在面上,只是在心里么,我们的媒体,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没能抢到马航失联的独家新闻,那有客观的实力因素,我们虽然有怨但是还能理解,在马方总理电视宣告失联飞机坠毁,哪怕媒体的报纸已经排版列印好,只要真以人民为重,那完全是有时间可以重新排版的!为什么我们的三大官媒无一家舍得登一下这个资讯呢?难道报导这个新闻也要经过请示允许吗?

在灾难面前,只会虚伪的作心灵鸡汤似的呻吟;在生命消失和领导权威面前,果断的选择了仰视权威,无视几百位失去亲人的悲痛,这究竟是媒体还是媚体?选择性的打擦边球报导,不敢涉足深度专业化的尝试,打算一辈子只躲在国内咋唬?怎么就没有想过去和路透社、CNN、纽约时报一较长短呢?不能按新闻规律办事,采访国外有关机构能怪人家给吃闭门羹么?

人民日报被骂成日人民报,就是民众真实的声音表达。如果内心不真正以人民为重,那再雇多少中外机构为自己摇旗呐喊,说中国人的个人梦与国家梦紧密交织,比美国梦有吸引力,那也是自欺欺人!在生命面前,社会主义国家的官媒和资本主义国家媒体已经交上了答卷,哪样得分高已经不言自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