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非法移民狂捞钱 美一中餐馆女经理判刑(图)

发表:2014-03-29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沃特维尔的超级中餐自助。

25日,缅因州费尔菲德(Fairfield, ME。)居民张美娟(Mei Juan Zhang,音译)因雇佣以及窝藏十几名非法移民被判14个月监禁,释放后当局还将对她进行长达3年的监外看管。此前,张美娟将餐馆雇佣的非法移民安置在沃特维尔市(Waterville)一处住宿条件奇差的房屋内,房屋里的水管破裂,没有暖气。

据缅因州媒体“前哨在线”(Online Sentinel)报道,张曾是沃特维尔市两家中餐馆的经理。25日,位于班戈市(Bangor)的地区法院裁定张美娟犯有窝藏非法移民等罪行。现年31岁的张美娟被指控雇佣以及窝藏非法移民谋取商业和个人利益、共谋洗钱以及伪造报税文件的罪名。

此前,联邦调查机构针对张氏家族在缅因州的几家中餐馆进行突击检查,这些中餐馆所有人是张美娟的叔叔和姑姑。去年4月,张美娟已对指控认罪。她是张氏家族中餐馆调查中第三名被判有罪的负责人。

当局表示,张氏家族旗下几家中餐馆的经理隐瞒员工工资账务,逃税以及窝藏非法移民。

2009年至2011年间,张美娟是沃特维尔市亚洲自助餐馆(Grand Asian Buffet)和超级中餐自助(Super China Buffe)的经理。张氏家族的另一名成员张美雅(Mei Ya Zhang,音译)已于2013年6月5日承认雇用非法移民等罪名的指控。张美雅曾是布鲁尔市(Brewer)双胞胎超级自助(Twin Super Buffet)的经理。

张美娟和张美雅均是麻省华人餐饮业大户张子千(Zi Qian Zhang,音译)及其妻子陆瑷珲(Ai Hui Lu,音译)的侄女。张氏家族在缅因州、马萨诸塞州和罗德岛州拥有十几家中餐馆。

2011年11月,联邦移民调查人员突击检查了缅因州位于布鲁尔、路易斯顿(Lewiston)、沃特维尔和波特兰(Portland)等地的中国自助餐馆和住所。

文件显示,张美娟将非法移民带至缅因州,非法移民在她的餐馆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一周都没有休息日或只能休息一天。每天,张美娟用车接送员工,她雇佣的员工中半数为非法移民。

2008年,超级中餐自助十几名员工住在沃特维尔一处十分简陋的三层房屋内。屋内水管破裂,电路存在严重隐患、窗户残破且没有暖气。调查人员查看该住所时称,房屋令人震惊。

警察局局长约瑟夫·梅西(Joseph Massey)表示,突击检查前,张美娟和员工都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他们参与其他犯罪活动。

除了雇佣窝藏非法移民,张美娟还刻意隐瞒25万美元的员工工资账务,逃税5.5万美元。在25日的判决中,法庭要求张美娟补交54288美元的税款。

陆瑷珲在波特兰餐馆的员工表示,张氏家族并没有参与超级中餐自助的日常经营,也没有对25日判决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美国侨报网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