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做个华人妈妈 还是西方妈妈?(图)

发表:2014-04-0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的儿子在网络上读到一篇文章后,回家马上做实验,问他妈妈“你要做华人妈妈,还是外国妈妈?”朋友不解,想知道两者有什么区别?她儿子轻松的说,如果她选择当华人妈妈,他就不需要赚太多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那个儿子所读的文章,叙述外国妈妈年轻时认真工作,贷款买房买车,生活很高档。老了卖掉房子,享受退休生活。华人妈妈则一生吃苦耐劳奋斗,不舍得花用,最后留下丰厚遗产,子女帮母亲办了风光的葬礼。

你要当那一种妈妈或爸爸?朋友把这个问题放在心里,连想了好几天,发现自己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看,都是不折不扣的华人妈妈。移民十几年,她从没有做过一次头发,衣服还是早期从国内带来的,全家人的三餐都是她一手张罗,很少上馆子。她不但懂得投资理财,在全球各地买了七间不动产,手上还有不少股票与债券。钱滚钱的效益,让他们一家三辈子都花不完。

“可是,我为什么就是舍不得花钱呢?难道我天生就不懂得享受?还是,我已经习惯了勤俭持家,没办法把日子过得太奢华?”她问自己。

她们家地下室有个两房出租单位,租给一对中年洋人夫妻。这对夫妻自愿帮忙整理后院,希望后院能归他们使用,本来就懒得除草的房东,当然一口答应。结果房客夫妻买了非常漂亮的户外座椅与遮阳伞,还有一个讲究的BBQ炉子,夏天呼朋引伴,常常伴派对,最近天气稍暖,还添购了一张新的三人座摇椅,每天在院子里享受阳光。

“我这个房东,常常很羡慕他们,没房子的人,敢买那么贵的车,还这么会享受生活。为什么不存点钱呢?”她的华人妈妈思维,让她无法赞同房客夫妇的奢侈。

华人父母早已经习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他们不赚钱或不存钱,都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很多人甚至把留房产给孩子,当做是自己的责任。

移民西方国家的华人妈妈,也许要经过好几代,才能逐渐蜕变成西方妈妈。  

来源:加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