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人生格局,成功自会降临(图)

发表:2014-04-04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当我们擡起头来,把我们的注意放在精神成长、知识的增长和为他人的服务上,我们就得到快乐;当我们低下头只关注物质的东西,关心得失,关心名利,关心如何能比别人优越,我们得到的就是痛苦、仇恨和嫉妒。

人生的目标很重要,须天天提醒自己,人生的目标是自己进步,同时促进社会改善,这是人生两重性的目标,互为前提,两个目标谁也离不开谁。人生真正的原动力来自于对这两个目标不断学习—反省—行动的深刻理解。对于这种人生目标的设立与实践,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各种宗教信仰都是在实践这一目标,也可以说信仰是人生进步的原动力。你问到快乐的来源,我想,如果你把人生的格局放大一些,站在更高的地方看人生的目标和意义,那快乐自然会超脱于很多的世俗烦恼而降临于你。

有些人根本不需要付出任何努力,只因为他们原有的资源,比如地缘优势,比如父辈的资本积累,就轻而易举完成了别人数年才能完成的事。我非常理解这种想法,要想走出困扰,我想应该先搞清楚为什么奋斗。

我们奋斗的过程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能力的提高、解决问题的思想和办法,培养了我们勤奋、诚实、责任感、团结合作等美德,同时也会发现我们的不足,并及时改正。如果没经历这些,那可能就错失了人生最宝贵的收获–精神的成长和进步,而那些表面的物质层面的目标,只是一个训练的过程。

这就像考试,考试前你是不知道题目和答案的,通过考试发现自己的不足,成为自己进步和成长的机会,而如果在考试前老师把答案告诉了你,那考试还有什么意义呢?

如果我们只从物质层面,从名和利的角度去看,世界是不公平的,有人天生就拥有比别人多的优势和资源,比如美貌,家世,地位等,这是客观存在的,但如果局限在这个层面看待自己的人生,那就会给自己带来负面的力量。俗话说的“人比人气死人”,就是从物质层面去看问题,这只能让我们产生嫉妒、仇恨,消耗我们快乐、智慧和人生奋斗的力量。

相信命运给我们安排的每一个困难和考验的背后都有着独特的智慧,愿你能明察。

从爱你的亲人、爱你的家庭开始,爱你所处的社区,爱你服务的机构,爱你的国家、民族、一直到热爱全人类,你爱的范围越大,你获得的力量就越大。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梦想,社会责任等等都会统一起来,从一个纯洁的爱的动机出发,找到美好的归宿。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