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协议》与台湾信仰自由的危机(图)

发表:2014-04-06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6日讯】2014年3月18日起台湾学生们占领中华民国立法院的抗议运动,引起举世关注。事件肇始于当日立法院国民党立委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问题上未依照先前朝野协商的逐条审查的共识、企图强行通过《服贸协议》的行为。这次被命名为太阳花学生运动的核心诉求也是“退回服贸,重启谈判”和“两岸协议,立法监督”。在学运期间,行政院长江宜桦和总统马英九都回应了学生诉求,但学生和民众并不认为诉求被政府接纳,朝野双方僵持不下的焦点也在《服贸协议》的签订合法性和是否退回上。

为何《服贸协议》成为台湾学运和朝野僵持的焦点?为何台湾大多数学生和民众对《服贸协议》极力排斥呢?而《服贸协议》又与台湾基督教的信仰自由前景有何关系呢?

《服贸协议》(全称〈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马英九政府不通知立法院和民众,行政部门单方与中国大陆签署的众多协议之一。也是2010年马英九政府与中国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Cross-Straits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即ECFA)》后ECFA框架下的延续协议。是台湾和大陆相互大幅度开放市场,让对方投资的协议。

台湾民众之所以反对《服贸协议》,一是因为它的签订违反程序正义,在没有国会监督审查和咨询各行业情况下,就草率签订并想强行实施;二是《服贸协议》在经济利益上对台湾中小企业尤其是服务业伤害很大,大陆的巨型国企登陆台湾,将会掏空台湾经济利益;三是中共会借着投资台湾服务贸易,派遣大量间谍和统战人员渗透台湾,为统一台湾做准备。此即为“假服贸、真渗透”“假服贸、真统战”。

正如2月19日美国世界论坛网文章《北京“买下”台湾的战略:不发一枪裹挟统一》中指出:“在经济上,大陆试图通过服贸协定推动两岸融合。从北京的观点看,这个协定意在发挥一种至关重要的政治和统战作用。从香港的经历看,协定将为大陆情报人员在台湾生活和工作提供合法掩护,便利他们积聚资源,影响和左右台湾的政治进程和政策,朝不放一枪的和平统一前进”。

所以《服贸协议》表面上似乎是经济问题,但实际上却是政治问题、是民主体制如何抵制专制侵入的问题。这种情况也非常类似前不久乌克兰民众占领独立广场的运动,其导火索也是一个贸易协定。跟台湾有区别的是,是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2013年11月21日宣布暂停准备签署同欧盟的同盟协定,这使乌克兰民众担心亚努科维奇将摆脱欧盟、单单与俄罗斯握手言欢、引狼入室,于是几乎在同时他们就发动了占领独立广场运动。

显然,《服贸协议》的“假服贸、真渗透”、“假服贸、真统战”性质会危及到台湾的信仰自由。假设《服贸协议》签订,中共会以服务业投资的名义,派出大量官方控制的宗教组织,在台湾开设机构或公司,甚至建立教堂、教会和其他宗教团体。他们就会在台湾宗教界拉拢收买各种人物为中共在台政策背书、积极地拥共亲共,而对坚持真理和公义的宗教团体,他们就会行污蔑、打击之能事。这些都会严重地影响台湾的宗教自由。

正如香港在1997年回归后,三自会大肆统战香港基督教界,培植了众多代理人,使香港的宗教自由大受侵害。如著名的滕近辉牧师成为了“双轨路线”的鼓吹手,即一手要抓“家庭教会”,另一手也不放开“三自”,两手一起抓。在“双轨路线”影响下,1990年代前后香港主流教会倒向三自,他们与三自而非家庭教会交流合作频繁,根本不为中国大陆的信仰自由和家庭教会权利呼吁。在去年港人发起“占领中环”运动后,众多教堂牧师反对“占中”,甚至恐吓信徒如果参加“占中”,就不必来教会聚会。香港基督教界大面积的“沦陷”,对台湾基督教界无疑是前车之鉴。

《服贸协议》会直接促成台湾的香港化,因此这次就有香港人到台湾支持太阳花学运,并呼吁“香港已经什么也没有了,台湾不能成为下一个香港”。其实《服贸协议》还没有签署,中共就已经通过其代理人威胁到台湾的宗教自由。例如中共通过其代理人,在台湾街头张贴“藏传佛教不是佛教”、污蔑和威胁藏传佛教在台湾的发展;台湾交通旅游局一度还明令整顿在旅游区张贴的法轮功宣传标语,后在民众和立法委员的抗议下才收回命令。

而对台湾基督教的渗透和统战一直是中共宗教统战的重中之重。例如去年8月底举办的所谓“两岸基督教论坛”,排斥中国家庭教会成员和台湾长老教会成员的参与,拉拢收买台湾基督教界重要人士、孤立打击台湾长老教会、通过宗教之统一达到政治统一。去年开完所谓“两岸基督教论坛”后,中共即策划在大陆召开“第二届两岸基督教论坛”,并策划三自会在台湾成立教会事宜。如果《服贸协议》实施,肯定会加速中共三自会在台湾建堂、成立教会的进程。

实际上,在《服贸协议》还没有签署实施的很久之前,就有大批宗教特务渗透到台湾。根据去年9月中国家庭教会传道人郭宝胜在台湾立法院公听会上的发言指出:他兼职服事的一家台湾向中国宣教机构,在2004年左右就遭遇中国宗教特务。2004年这个机构的一个负责人(引中共嫉恨的著名基督教人士)去世前后,这个在台湾的机构受到中共特务的骚扰,中共特务多次向位于台北市的该机构人士实施盯梢、跟踪、照相和录像。由于不堪忍受骚扰,该机构成员取证后向台湾安全部门汇报,安全部门确认不是台湾方面的,而确实是中共特务人员。据说安全官员当时亲口对该机构负责人说:“象这样的中共特务,目前在台湾已经有近3000名了”。2004年就有3千多名中共特务,那么现在有多少?将来如果签了《服贸协议》不知还要增加多少?到那时真是“白天贸易、晚上发展党组织”,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总之,这次太阳花学运的导火索--马政府与中共在2013年6月21日签署的《两岸服贸协议》,的确是中共进行经济、文化和宗教统战、准备大举侵入台湾的城下之盟。无论给台湾多少的经济利益和实惠,丝毫改变不了中共借此全面渗透台湾、专制者来威胁民主自由的本质。如果协议实施,就会使更多的特务假借各种身份潜入台湾,为中共提供情报,并统战和收买台湾民众,切实威胁到台湾的国家安全和宗教自由等普世价值。而中共的官方教会三自会,也会借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成立众多属于三自的教会,通过宗教进行收买和欺骗之能事。对此,善良的人们,不得不高度警惕,并应发出自己的声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对华援助协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