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高官为何公开接见一名退休司长(图)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4-04-06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的国土资源部官员贾其海

【看中国2014年04月06日讯】3月底,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称,2012年退休的国土资源部官员贾其海,日前被纪检部门调查。报导还称,贾被调查与陕北煤田矿产资源开发有关,也与今年2月落马的时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原陕西省发改委主任祝作利案亦有关联。

查阅贾其海的简历,发现他与周永康有着明显的交集。早年他在国务院地质矿产部工作,1993年升任地矿部法规司副司长,其后在中国地质大学担任过副校长等职,后又回到地矿部,担任地质调查局副局长。1998年,地质矿产部并入新成立的国土资源部,贾相继担任该部法规司司长、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以及9个部委组成的“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一职。而国土部首任部长正是周永康,其秘书则是冀文林。

从表面上看,贾其海小小一个司长在高官如林的北京算不上什么,但其主管的“矿产开发管理司和矿产资源储量司”却是实权部门。资料显示,矿产开发管理司是国土部负责管理矿产资源(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除外)开发和探矿权、采矿权的职能部门;矿产资源储量司则是负责管理全国矿产资源储量、矿业权评估、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和地质资料,并对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而掌握着这样的大权意味着什么,完全不必多言。

根据报导,贾被调查是与陕北煤田矿产资源以及祝作利案有关,但这应是官样文章,其落马的原因应不仅如此,还应包括给周永康家族以及其他高官输送利益。而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即便在退休后,顶着所谓的“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传统医学促进会”执行主席头衔、全国各地频频活动的贾其海,所到之地却备受欢迎,公开接见他的甚至不乏省委常委、副省长等高官。

笔者早前分析指出,祝作利案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在陕西购买油田有关,其中还涉及省委书记赵正永。另据网友披露的消息,周滨正是在贾其海的帮助下,加速了陕北煤炭的开发。有知情人曾爆料,陕西榆林靖边县首富、原政协副主席王明光日前突然失联,其家族业务涉及天然气、石油、煤炭等多个领域,他与周滨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而且据说涉及的部门之多,官员之广,金额之大,在当地罕见。

此外,贾其海对周永康三弟周元青一家在四川的矿产生意,对周的马仔、四川汉龙集团刘汉和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的矿产生意加以“照顾”也是可以想见的。据披露,周家三房控股的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被2011年被预估的价值达到了7.6亿元,最为核心的增值资产是平落坝的采矿权,从账目价值仅有300.41万元增值到7.15亿元,预估增值率达到236倍,而股权变更、探矿权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都是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批准的,这其中焉能没有贾其海的功劳?

还有一件值得探究的事是贾其海退休后“工作”的“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传统医学促进会”的幕后究竟是谁?资料显示,其操控人是百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学荣。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在北京,是一家多元化实业投资公司,重点投资领域为能源矿产、文化传媒、军工、金融、传统医学、房地产等。其在能源领域主要为石油、煤炭、铁、铜等的探矿与开采,业务则分布在宁夏、陕西、江西、云南等省。能涉足如此多的领域,显见其背景不简单。

据悉,林学荣还担任过北京联众博通科技中心的法人,该企业在2007年获得了位于陕北靖边县的黄蒿界地区煤炭资源详查探矿权,该探矿权价值估价1.67亿元,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贾其海与林学荣通过什么人建立了联系,应该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而国土部给没有探矿权的女港商刘娟(陕西省政协常委)办理年产煤1000万吨的采矿权相关手续,以及陕北凯奇莱探矿权之争的背后也应该有贾其海的鬼影。无疑,通过贾其海往下挖一定会挖到不少高官和利用国有资产谋私的黑幕。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