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1盒牛肉水饺入境 华裔女子遭重罚800元(图)

发表:2014-04-0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服务处关员马丽娟拿着水饺说,水饺包的若是肉馅属禁带入境物品。

不少来自中港台的旅客会携带美食和甜品等手信,经机场入境加拿大,但他们大多不知道有些物品是被禁止带入境,结果不仅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关员没收,严重者还要罚款,蒙受双重损失。有负责检查旅客行李的CBSA关员马丽娟建议旅客,如果对携带物品是否在被限制入境之列有疑问,可登入网站http://www.beaware.gc.ca浏览详情。

来自中国东北的罗静(化名),去年9月回中国探亲两周,临上飞机返回加拿大前,她的母亲特意煮了一盒牛肉水饺,让她带回加拿大享用。但岂料在温哥华国际机场(YVR)过海关时,被警犬嗅出肉味,查到她的行李内有牛肉水饺。   

铁蛋遭没收丢弃   

罗静向关员承认那些水饺是从中国带回来,但她真的不知道水饺被禁带入境,关员告知她在入境时未申报,不但没收她的水饺丢弃,同时还开出800元罚单。罗静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她之前完全不知道煮熟的水饺是禁带入境,对被罚款感到很无奈。   

另一位来自台湾的徐若蕾,去年12月回台湾探亲,买了一些礼物回来准备送亲友,她的妹妹也送了一包台湾新北市淡水区著名小吃“阿婆铁蛋”给她,但她唯独对铁蛋感到疑虑。徐若蕾向星岛日报表示,在飞机上她反覆思量,认为阿婆铁蛋的制作方式是将煮熟的鸡蛋以滷水腌制、风干、再腌制、再风干,如此反覆多次,才能让蛋皮变得有嚼劲,经过加工,已经不是原来的鸡蛋了,应该可以进海关。   

为了安全起见,徐若蕾在YVR过海关时如实申报,结果关员要她将阿婆铁蛋丢弃,没有罚款,并给了她一张宣传单,内容明列蛋制品在限制之列。

肉制品禁带入境   

针对旅客带已煮熟的牛肉水饺一事,马丽娟接受星岛日报专访时强调,考虑到肉类及其他禽畜产品会传播禽流感或其他动物疾病,这些产品会影响农业生产和食品安全,故所有肉制品属禁带入境。   

她说:“尽管牛肉水饺已经煮熟,但对CBSA来讲,并不知道你烹煮水饺时使用的温度,或用来加热的微波炉是哪一种款式,不确知你是否已完全消灭了该牛肉水饺可能带有的细菌。而有些病毒是高温无法杀死的,所以禁带入境。”   

只可带美国鸡蛋   

蛋类制品也是一样,马丽娟说,美国的鸡蛋内存在的病菌很少,因此,从美国买鸡蛋回到加拿大是被允许的,但根据加国政府报告,其他国家的鸡蛋内含有病菌较多,如果要从中港台三地带鸡蛋进海关,旅客就要提供相关衞生检疫证明才行。   

此外,中秋节时华人会带月饼入境作为礼品,马丽娟说,虽然月饼是用猪油烘焙,但只要不是肉馅(如牛肉、猪肉),蛋黄月饼也没有问题。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