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海面搜寻无果 澳搜救当局考虑放弃(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4-17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皇家空军在南太平洋搜寻MH370。

【看中国2014年0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澳洲联合行动协调中心主席休斯顿(Angus)表示,南印度洋的搜救任务从3月17日展开至今,没有任何国家撤离搜救。不过他认为,既然搜救40天之后,依然找不到任何的漂浮残骸,因此当局是时候考虑是否还需要展开海面搜寻

据一位熟悉搜索行动的西方军方官员说,在中共“海巡01”船携带的探测器探测到信号后,中共调查人员将这个消息报告给了数千公里之外的北京,而不是通知已经在南印度洋上的附近船只和飞机。这样的汇报体系反映出中共集中式的指挥结构,毫无必要地拖延了信息传递,让其他搜索人员感到沮丧。

对此报导有网民指出,中共是打着搜救的名义进行远洋军事活动,主要目的是探索水道,中共官员总想出尽风头显示大国姿态,唯恐别国抢了头功,所以乱发表发现报告,无视国际搜救组织,一切唯中共党中央是听,最后闹出国际笑话。做事不严谨不认真,又好大喜功,这些人应该好好反省反省,真是丢中国人的脸。

海面搜寻没有任何发现 将开会讨论下一步行动

4月16日,《当今大马》的报导称,澳洲联合行动协调中心主席休斯顿(Angus)表示,南印度洋的搜救任务从3月17日展开至今,没有任何国家撤离搜救。不过他认为,既然搜救40天之后,依然找不到任何的漂浮残骸,因此当局是时候考虑是否还需要展开海面搜寻。

休斯顿4月1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参与搜救的各国本周内将开会讨论,并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参与这次搜寻任务的国家,除了领衔的澳洲外,还有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纽西兰、南韩和马来西亚。

此外,同样接受访问的联合行动第658部队指挥官利威(Peter Leavy)指出,P-3猎户座飞机会在未来几天继续使用声纳浮标,希望搜寻到黑匣子所发出的信号。不过,他们在确定黑匣子电池电力肯定耗尽后,也将停止这种搜寻方式。

利威指出,声纳浮标的搜寻方式,不会跟“蓝鳍21”号水下自动巡航器起冲突。海底搜寻应首先会在最有可能找到飞机残骸的区域执行,即澳洲“海盾”潜艇当初探得4次信号的海域。

若“蓝鳍21”也无功而返的情况,利威表示,他们必须跟其他利益相关者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误发信息乱发报告 网民指中共丢脸

4月16日,《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今年1月份亚洲民航专家曾聚在一起研究飞机在海上失事时如何协调搜救行动,当时中共政府表示缺乏应对方案,但是并没有派任何人参加这个会议。

涉及马航370航班搜寻工作的人士称,在飞机失踪的当天,中共外交官就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指示下参与进来,他们向亚洲各国的高级领导人施压,有时还加剧了本已十分沉重的气氛。

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马来西亚官员称,在危机时刻面对美国和中共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左右为难。该官员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和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调查该事件方面都作出了显著贡献,此外还提供了黑匣子定位仪、蓝鳍-21(Bluefin-21)水下搜索器和P-8波塞顿(P-8Poseidon)侦察机等起到重大和直接作用的设备。

这名官员表示,中共方面提供的则是一些误发的卫星图像、不可靠的水下搜索技术,以及对马来西亚的一系列指责。该官员所指的是,在失联客机搜索初期,中共曾提供卫星图像,称在南中国海发现疑似飞机碎片的物体,但最终被证明是错误的。

马来西亚和中国在搜索一开始就出现摩擦,并导致两国相互指责对搜索工作处理不当。

搜索工作向更接近澳大利亚的南部转移后,紧张关系有所缓解。澳大利亚欢迎中共飞机前往该国一个空军基地,并与一艘中共破冰船上的船员相互协调。但在4月初,中共搜索队伍报告说探测到可能来自失联飞机设备的水下脉冲信号,这最初看来是一个重大突破。但此事也再度引发了其他国家官员的沮丧情绪,这些官员说中共的相关程序不断带来这样的沮丧情绪。

据一位熟悉搜索行动的西方军方官员说,在中共“海巡01”船携带的探测器探测到信号后,中共调查人员将这个消息报告给了数千公里之外的北京,而不是通知已经在南印度洋上的附近船只和飞机。这样的汇报体系反映出中共集中式的指挥结构,毫无必要地拖延了信息传递,让其他搜索人员感到沮丧。

不清楚中共方面用了多长时间才把相关消息分享给其他调查队伍。新华社在4月5日晚间公布了探测到脉冲信号的消息,比信号首次被发现晚了超过一天。当记者就发现信号的消息询问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负责搜索行动的官员时,他们的回答显示,他们所掌握的情况也就是新华社那三句话的报道。

之后数天,在对黑匣子电池电量即将耗尽的担忧日渐加剧之际,澳方搜寻人员动用美国提供的一台设备也探测到了脉冲信号,提供了调查工作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线索。

最终英国军舰回声号(HMSEcho)及ATSB的搜寻队伍将中方所探测到的信号判断为错误线索而不予理会。该信号是中共海军基于一款水中听音器探测到的,其侦听范围极小,以至于拥有相似设备的ATSB决定不让海盾号(OceanShield)船上搜寻人员携带这种通常仅被潜水爱好者用于较浅水域的设备。

对此报导,有网民指出,中共是打着搜救的名义进行远洋军事活动,主要目的是探索水道,中共官员总想出尽风头显示大国姿态,唯恐别国抢了头功,乱发表发现报告,无视国际搜救组织,一切唯中共党中央是听,最后闹着国际笑话.做事不严谨不认真,又好大喜功,这些人该好好反省反省,真是丢中国人的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