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升级的前兆?湖南设防控联动机制(图)

作者:孟迪 发表:2014-04-23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禽流感病毒感染让人防不胜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孟迪综合报导)4月22日,湖南省在全省各级卫生部门和畜牧兽医部门设立禽流感疫情防控联动机制, 到目前为止,公开报道的数据显示,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增至20例确诊病例。

据陆媒报道,湖南省卫生部门与畜牧兽医部门建立了禽流感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制度,分别在省卫生厅、省畜牧水产局兽医局设立联席会议联络办公室。由于禽流感的信息公开并不透明,真实的疫情很难从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中掌握近况。事实上,中共在历次的灾害面前,都找各种藉口和理由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

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 确诊病例扩散至9省2市

中国大陆H7N9病例数字每天都在攀升,大陆互联网4月9日报导,2014年3月,大陆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59816例,死亡1366人。其中,人感染 H7N9禽流感发病数为24例,死亡24例。

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病例已经扩散至9省2市,波及东北地区,今年2月吉林省发现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据报导,吉林省长春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从事家禽养殖的50岁男子梁某,2月19日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收治,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

此外,周边国家紧密监控从中国入境的旅客,一名中国大陆游客在当地就医被诊断感染H7N9。该名病患1月30日在中国出现感冒症状,2月3日抵达马来西亚,期间前往沙巴等地旅游,2月7日症状严重就医,11日确认为人感染H7N9流感。

疾管署发言人周志浩对媒体表示说:“全世界大家都在密切监视当中,目前主要的传染途径,还是由禽传染给人,但是如果产生所谓大爆发的话,大概需要等到进展到人传人的时候比较会,但是不管怎样,只要是禽传人的疫情没有办法歇止的时候,那总是会有这种前例,如果都不好好控制的话,的确是也有可能病毒基因持续的改变,对人类的威胁越来越大。”

今年2月初,山东烟台市一个涉加工销售病死鸡团伙被发现,查获库存病死鸡达二十吨。

病毒感染防不胜防 防控机制治标不治本

禽流感原来是鸡、鸟等禽类的病,对禽流感最早的记载是1878年意大利发生的鸡瘟,当时大批鸡死亡,但并未感染人。1997年香港发生禽流感,病毒(H5N1) 同时感染鸡和人类,18人住院,6人死亡。这是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由鸟类传染给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大陆医学专家说,目前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已经难以控制,病毒变异将导致流行风险大增。禽流感病毒原来只在禽类之间传播,如今 H7N9是从禽类传播到人类,并且病毒已经突破了人传人的界限,人际大流行将难以避免,也难以防控。加上中国北方最近空气污染严重,如果微型病毒在空气中 随雾霾飘荡,四处传播,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禽流感救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说,监测发现,目前不少禽类身上携带有H7N9禽流感病毒。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曾表示说:“病毒随着时间推移可能发生变异,包括可能改变传播途径,变为人传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当然有可能造成大规模传播。”

诸多迹象表明,H7N9的传播速度不容小觑,更让人震惊的是,首宗人类感染新型H10N8的确诊病例被爆出。去年12月初,江西南昌出现首例人类感染H10N8个案,这位73岁的老妇人,因接触活禽市场而感染H10N8,引发呼吸衰竭死亡;今年1月底,又出现第二例感染H10N8病例,但中共官方没有公布详细情形。

科学家研究发现,H10N8病毒出现变异,容易感染人的肺部深处,病人因多种器官衰竭而迅速死亡。专家担心,H10N8具有人传人的基因特性,显示病毒有 可能持续流传。专家指出,家禽业者真实的困境是,政府对扑杀补偿的规定不明确、发放不到位,造成业者个人无力负担。毁灭家禽业者的不仅是疫情,更是政府懒 政。

H7N9肆虐,新型H10N8又来势汹汹,同时也给中国的家禽养殖业,带来灾难性重创,中国畜牧业协会称,业者经济损失高达1000亿元。事实上,中共在历次的灾害面前,都找各种藉口和理由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湖南设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也是治标不治本,真正解决问题,首先要保证疫情公开透明。

资料显示,虽然大陆各地采取一些封闭活禽交易市场的措施,但是相较去年,H7N9 型禽流感的感染者,仍有快速增加的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