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连医院院长都不知道的秘密

作者:敬天 发表:2014-04-27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7日讯】先说一下药房吧,你们以为药房这个地方一年四季只为病人拿药,医生开啥方子就给病人拿啥药,因此没有啥油水,其实是大错特错了。如果退回从前医院没有用电脑付药,那时患者因为各种原因,交钱了却没有上药房取药,一月当中多出的药还是很可观的。有时拿去给自己家人用了,如果路子广就卖了,这样一月下来也挣不少钱,现在随着电脑的普及,医院也用上了,其实电脑是死的,人是活的,尤其是腐败风气盛行,药房里的职工有的就动用了歪脑筋,他们就把患者买药交钱了却因各种原因没有到药房取药,这不是电脑付药吗,他们把没有取药的患者,在当天药房结账的时候,把这些药一并付出为患者取药了,这样药房每天就多出不少药,有人就说了,多出的药还能退是咋的,你说对了,直接上收款处退,这样多出的药就变成钱了。你们可能又要问了,难道医院其他职工就没有发现的吗,其实很简单,收款处发现了,只要我们不是太贪,分钱给他们点就行,想赚太多就打发几个自家人或患者,到收款处去退钱只要次数不多一般就不会被发现。可能有人又说了,医生发现不了吗,当然只要发现,完全可以把医生给患者用的药,有不少患者其实是用不了那么多药的,把患者多出的药通过我们给退了,这样医生就把退药的钱装到自己口袋里了。这样也就不说啥了,利益嘛,只要不是太贪吃独食大家一起赚就都好说。有的又问了,院长就不知道,其实太多院长不懂电脑,有的懂也只是皮毛。

象这种利用高科技漏洞去赚取利益我们就没有办法了吗,其实是有的,一个是制度去完善,例如加强退药机制,如成立专有退药科室不允许药房的退药,还有每日到药房审查药品的这样多出的药少出的药就知道了,药房按装监控系统,退药必须有所在科室主任院长签字等,在加上软件完善,可以用头脸识别技术,身份证等高科技手段,每位患者可以用头脸识别系统退药,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医院部门集体腐败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