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美剧为哪般?(组图)

发表:2014-04-28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8日讯】《生活大爆炸》等四部美剧在数家视频网站下线后,中国官媒《人民日报》28日发文指出,没有网络秩序何来网络自由?路透社评论认为,这是北京加强网络监控的最新举动。


The Big Bang Theory CBS

《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以及《律师本色》(The Practice)四部美剧在数家视频网站周末遭遇下线。路透社认为,这是北京加强网络监控的最新举动。

路透社的报道称,北京自去年以来不断加大范围打击网络言论自由,国内外维权律师也对此提出批评,多部美剧在这种背景下遭遇下架。上周在中国当局的扫黄打非--2014净网专项行动中,互联网企业新浪公司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吊销《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人民日报》28日在其第3版发表文章《互联网治理,规范和标准是关键》指出:“从普通百姓到国家政府,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陆续感受到互联网存在的负面影响与安全隐患。”文章继续写道:“没有网络秩序何来网络自由?任何人在享有和行使网络权利与自由时,不得损害他人和社会公共利益,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

下线原因不明

多部美剧遭遇下线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优酷、土豆、搜狐及腾讯四家提供美剧观看的大型视频网站下架页面上显示“因政策等原因暂时无法提供观看服务”。据新浪科技报道称称,搜狐CEO张朝阳28在财报沟通会议上表示,被下架的美剧仅仅是个案,不代表总局对美剧在中国总体策略的变化。张朝阳同时坦言,《生活大爆炸》等美剧广告销售情况不错,但由于美剧毕竟是小众精英人群,流量比起国内电视剧来说相对较低,所以目前对搜狐业务影响不大。

官媒《环球时报》解释美剧下架原因指出:“监管部门挥向美剧的砍刀,除了为青少年身心健康着想外,更深层的原因在于保护国内依旧羸弱的影视工业,特别是面对美剧的竞争日益显出弱势的国产剧。”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裕来通过其认证微博就此评论认为:“为了保护国产剧,我们就敢吃劣质甚至有毒的精神食品?”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28日发表博文称:“据悉,央视正在做美剧《生活大爆炸》第一季的翻译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第一集也已经完成字幕翻译。计划在央视播出的版本也是经过删减的‘绿色版’。”中国新闻网网站上的另一篇文章中却指出,这四部美剧“都是美国公共台播出的电视剧,因为向全国免费播出故而尺度把控是美剧中最严格的”。

监管不断加强


网络监管在逐步加强

上个月,中国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强调“先审后播”原则。文件强调,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电影和电视剧等不得在网上播出。违规者将遭遇警告和罚款等处罚。严重违规者将受到直至5年内不得投资和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处罚。

一名在视频网站工作的人士表示,对于中国网站播出的国外电视节目却没有特别规定。这名工作人员补充说,该领域受到规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

中国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至2017年预计该数额将增长三倍。据业内人士透露,自2009年起,中国广电总局就开始与视频网站进行有关加强其内容监控的讨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